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团队作战领袖为重 科比之后韦德领衔梦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伟大的球队需要伟大的领袖,这可不是一件随便的事,如果缺少了这样一位领袖,那么球队将不可能获得胜利,就这么简单。北京时间7月18日,MSNBC特约撰稿人迈克-塞里滋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科比的伤出等于将美国队的头把交椅让给了韦德,而事实上也只有”闪电侠”是如今阵中最有可能成为领袖的球员——

  对于现在这支筹备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世锦赛的球队而言,确立一位队中领袖
是最为重要的事,因为他所能做的并不是场边教练可以做到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有数位球员被列入了这一名单中,他们分别是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

  重温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其实很容易搞明白为什么美国队最终只拿了块铜牌收场,因为他们没有领导者,无论史蒂芬-马布里如何说服你,但到头来还是没有任何追随者,邓肯在那一年孤军作战,尽管艾弗森希望能够有所表现,但其他10位球员却并不认为在与像波多黎哥、阿根廷以及西班牙打比赛时需要全身心的投入防守。

  不过相信今年将不会再发生这一幕,美国

男篮将在本周四拉开训练营的序幕,科比已经是一个男人了,作为球员他现在算是非常成熟并且成为了当今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他是那种具备统领才华并且能够摆平训练营的人。有科比作为领袖,那么像詹姆斯、韦德以及安东尼这样的球员就不会为老大地位而争斗,他们只会一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到了关键时刻,科比还能将所有人都拧在一块,而球队需要走出困境时,科比也能及时站出来。这就是美国男篮这次的最先计划,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科比竟然忘了自己还需要接受膝盖手术,尽管不算是什么大手术,但这仍然将迫使他修养六至八周,因此他的暂时出局在所难免。

  我或许会因为科比的这种“故意行经”而表示谴责,他清楚自己需要动手术,但直到最后一刻才公布于众,之后又为自己作出了辩解,但无论如何他已经不在这支球队中了,因此说这些也毫无意义。如今的美国队需要一批渴望比赛并且会为了胜利服从命令的球员,他们需要像阿里纳斯这样的球员,他曾经告诉男篮主帅将不惜一切代价帮助美国队夺取金牌,哪怕是脱光衣服在到处都是碎玻璃和硫酸的地上爬上三公里也无所谓。在过去的几届美国男篮阵容中就是缺少了像阿里纳斯这样的球员,而之前也只有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上的那届“梦之队”算的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们拥有着像“魔术师”、伯德以及乔丹这样的巨星,但这支球队所具备的不仅仅只有才华,同时也包括他们的奉献精神。

  在经历了上一届雅典奥运会的惨痛教训后,美国篮协最终还是做对了一件事,他们不再打算用NBA的打法方式来对付国际比赛,他们需要球员清楚国际篮球的风格,因此所邀请的主教练也是非常擅长策划团队战术的。不过缺少了科比后,这支球队仍然需要寻找一位场上领袖,安东尼和詹姆斯在上一届奥运会上的表现都令人非常失望,而他们也并没有得到多少上场时间,当时的詹姆斯还只是个孩子,对他来说打国际比赛完全是全新的体验,甚至在那时还算不上明星。韦德也入选了上一届男篮国家队,相比之下他得到了更多上场时间,而所得到的数据也好于詹姆斯和安东尼,但就现在来看,他的水平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同时他也作为一位真正的领袖率领热火夺取了总冠军。

  如果我必须指定一位领袖的话,那么我现在会选的就是韦德,他已经在季后赛中证明了自己,但归根结底,我说的毕竟不能作数,关键还是要取决于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当然如果这三位球员都可能成为队中的头号人物,那么这势必会是另外一场噩梦。无论如何美国队的热身赛即将开打,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