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狼王走访印度难忘中国球迷 姚明给篮球带来真正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结束在中国短暂访问的NBA著名球星凯文-加内特昨天来到了他亚洲之行的下一站印度,在这片篮球还不是十分普及的地方,“狼王”依旧受到了不少拥趸的热烈的欢迎。而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加内特也表示,他相信如果印度青少年对篮球能拥有如中国球迷般热情的话,那这项运动也肯定会在这个全世界人口第二大国蓬勃发展起来。

  印度是个痴迷板球的国度,篮球场馆在这里并不多见。不过,“狼王”仍然给印度
青少年们鼓劲打气,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设施的不完善而放弃对篮球的热情。“我希望能会会印度的年轻球员。”加内特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道,“就像中国广大热爱篮球的青少年一样,他们也对这项运动充满热情,篮球在这里还属于新鲜事物,所以我尽可能鼓励他们去参与其中。”

  而在回顾此前的中国之行时,加内特也显得感受颇深。他表示自己对中国球迷所表现出的疯狂印象深刻,同时加内特也认为这其中应该有部分原因归功于姚明在NBA的成功。

  “很显然,姚明为中国打开了篮球世界的大门,很多人因为姚明而爱上篮球。”加内特说,“姚明给中国人带来了篮球的灵感,并且正逐渐在实际中有所体现。”

  自从加内特1995年进入NBA以来,他就一直效力于明尼苏达

森林狼,并且被公认为联盟的超级巨星。唯一让他至今还感到遗憾的便是这11年来始终未能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而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狼王”表示他不会为了追逐总冠军的荣誉而轻易改换门庭。

  “只要球队还在为打造一支总冠军球队而努力,还在为这里带来更多有实力的球员,我就不会考虑投奔其它地方。”已经年满30的加内特说道,“我可不是那种看到事情发展的不如意就随便跳船逃走的人。”

  加内特同时还表示他希望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外籍球员进入NBA。“随着这些运动日益的全球化,如果全世界各个地方都能有最优秀的球员加盟NBA,那无疑会对整个联盟带来帮助。而且,这样的趋势不仅仅是在帮助NBA,更是会促进整个篮球运动的发展。”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