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之队透露小巨人参加中美赛 出战世锦赛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2:40 东方早报
姚之队透露小巨人参加中美赛出战世锦赛希望大增

姚明基本确定参加中美对抗赛及斯坦科维奇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早报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 李超

  19日,中国男篮将前往法国和西班牙拉练,昨天出发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姚明仍未同全队合练,他也确定不会随队赴欧热身。不过,“姚之队”队长章明基在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8月上旬广州开打的中美篮球对抗赛以及之后的斯坦科维奇杯,姚明基本确定参赛,这意味着姚明有望赶上8月19日的世锦赛。

  章明基:姚明基本确定参加中美对抗赛

  下巴又蓄起了胡碴子,姚明比刚回国时瘦了些,当男篮的小伙子们在体育馆里拼尽全力对抗和磨合的时候,姚明顶着34℃的高温,与体能师一起来到田径场。之后,姚明独自跑到举重馆里加练。“小巨人”当然迫切想要重返久违的赛场,“我当然希望能和‘梦七’打,这是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至少能帮我们演练一下战术。”

  医生给姚明制订的合练计划是在8月初,就算如期归队,姚明同队友的合练时间最多不会超过19天,更何况大郅的归来,李楠的疗伤以及小将的加入让国家队有了很大的变化,“其实这些问题不大,每年队伍的组成都会不同,我目前能跟着跑跑战术,到了8月初就可以参加对抗和实战训练了,早了其实也没用,他们还都没回来,磨合磨合,不就是磨了才能合吗。”

  就目前来看,姚明的脚伤恢复情况良好,虽然“

小巨人”本人和尤纳斯都未明确表示姚明能征战中美对抗赛,但章明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姚明基本确定能够打中美对抗赛和斯坦科维奇杯。”如此看来,姚明征战世锦赛的希望极大。

  尤纳斯:不能依赖一个姚明

  最近尤纳斯特别易怒,从“恺撒大帝”变成了一个“怒吼大帝”,一堂训练课可以听到他三四次“咆哮”,这也许同姚明仍未确定能否参加世锦赛有关,毕竟他是中国队的核心,但尤纳斯也反复强调过,

中国男篮不能依赖一个姚明,然而带着1胜2负的热身成绩归来,中国男篮的“懒散”让尤纳斯很不满意。

  “我们的队伍在逐渐进步和提高,大家付出了不少努力,这让我感到很满意,但有些队员仍旧没能改掉多年养成的懒散习惯,就像今天,记者来得多了,看的人多了,大家在场上的跑动就积极了,速度也快了。”尤纳斯明白,下两站的热身将比上月底的

意大利拉练更艰难,离世锦赛越来越近,就像大郅说的“现在的国家队就像一块玉,就看尤纳斯如何雕琢它”。

  陈江华和解立彬的加入为国家队后卫注入了活力,尤其陈江华在昨天的对抗训练中异常突出,在莫科面前上篮得分,又将张庆鹏的球抢断,双手扣篮成功,“我们在后卫位置上有了新的发现,但我不想过多表扬新人,”尤纳斯说道,“但我承认我的确喜欢他们。”

  姚言

  关于脚伤情况

  “我的伤恢复得还不错。真的不错。”

  关于与球队合练

  “医生说要到8月份才能跟队伍合练,到那时候,参加一些对抗练习应该没问题了。估计要8月初吧。”

  关于“明郅组合”世界最强

  “这都谁说的啊?咱们的奥运会成绩是第八,还得说奥运会没有世锦赛的对手强,而咱们上届世锦赛是第12,这怎么就成最强的了呢?一切比赛都是结果说了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