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变身咆哮大帝 主打姚核心战术后卫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贝北京报道 世锦赛在即,中国男篮的训练日益紧张,后天,中国男篮就要启程飞赴欧洲热身,为了适应当地的比赛时间,不少队员已经开始倒时差了。

  由于今年的热身赛程过于紧密,中国男篮比赛周期过长,训练周期过短,眼看着用于演练战术的时间越来越少,“恺撒大帝”尤纳斯也逐渐变成了“咆哮大帝”。在训练场上,队员不能达到他的要求肯定会招致他的一顿咆哮,一节训练课要发好几次脾气。甚至有队
员说:“这么个训练法,幸好这届男篮都是年轻队员,要是老队员,可能都不太能接受这样的方式。”

  男篮最近演练的战术多数是要求队员将球传进内线的“姚核心”战术,但是目前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例如防守问题和球传进去传出来的问题,穿插跑动中内外线的结合问题。“姚明和大郅一回来,尤纳斯对外线的要求就更加严格了,我们外线的压力非常大,”一名外线队员说,“训练紧张,甚至有些残酷。”

  “尤纳斯对技术要求很细腻,他甚至会对一个上篮的动作都要仔细分解并且耐心讲解,这点他的功底非常扎实。”一名队员说。尽管如此,尤纳斯的火爆脾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和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一起挑战男篮小伙子的承受能力。

  国家队将于7月19日早晨出发,在欧洲的12天里

中国队将辗转法国和西班牙,马不停蹄地打7场比赛,而8月1日从巴黎返回北京后不到一周,
中国男篮
又将赶赴广州参赛。

  已经有业内人士担忧地指出,这次备战计划以赛代练,训练周期短而比赛周期长,对尚须时日来消化尤纳斯战术的中国男篮来说不知是福是祸。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