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一定数量现金一个转会条款 火箭“意外”得到施奈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7: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这也许是火箭今年最成功的一次交易———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火箭仅用一定数量的现金、一个转会例外条款(价值167万美元)和一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火箭便在昨天得到了黄蜂后卫施奈德。

  如今23岁的施奈德在2004年第16位被爵士选中,他拥有标准的后卫身材———身高6英尺6英寸,体重225磅,过去两个赛季各征战了68场,上赛季在黄蜂打了45次先发控卫,平
均每场得9.7分,投篮命中率为45.3%。火箭总经理道森在完成交易后高兴地说:“施奈德非常适合我们,我们希望得到一个大个得分后卫,施奈德就是最合适的。”

  《休斯敦纪事报》著名篮球记者费根则认为,虽然

火箭没有得到迈克·詹姆斯,但是和31岁的詹姆斯比起来,施奈德拥有不小的优势。其一,这是桩低风险的交易,尚处新秀合同期的施奈德合同年限不长,薪金额度不大,不会对球队工资结构带来不良影响;其二,施奈德的身材更高,身体素质也要好于詹姆斯,而且年纪更轻,更有前途。另外,费根不透露,施奈德的引进其实有他的一半功劳,当初他就向道森提出,为什么不考虑引进施奈德?尽管“策划者”费根昨天之前还被蒙在鼓里,但是他仍对这桩交易感到高兴。

  尽管火箭对这笔交易十分满意,但是施奈德和火箭曾有“交恶事件”不知会不会引起双方的不快。2005年3月28日,火箭客场99比85战胜爵士的比赛中,当时效力于爵士的施奈德强攻篮下并造成穆托姆博犯规,还是新秀的他兴奋异常,用无礼、滑稽的动作在火箭的教练、替补席前不断“挑衅”,被激怒的范帅因此上前和他争辩并因此吃到一张黄牌,苏拉当时甚至说:“这是一个有教养的联盟,你决不应该做出那样的事情。”斯隆也没有“姑息”施奈德,迅速将其换下。

  在黄蜂时,施奈德和主帅斯科特的关系也不好,被斯科特认为是“极其自私的球员”,在两场

夏季联赛中也表现得太独,火箭找上门后,黄蜂想都没想就将其送走。如今施奈德场均拿下10分以上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是怎么抑制他的脾气,怎么融入全队,这也是摆在全队面前的一个问题。

  施奈德对融入火箭信心十足:“去年那次事件是因为自己刚入联盟不久,那是场激情四溢的比赛,我和范甘迪是不打不相识,能加入火箭真是很有缘分,现在的我更加成熟,一定能在火箭打出更高的水平来。”(林应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