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7岁莫宁再战江湖不为美元 热火八虎留队直指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莫宁的归宿终于有了一个肯定的答案,下赛季他将继续为卫冕冠军热队效力。他经历了13年的苦痛才第一次尝到冠军的滋味,现在他要试试卫冕是什么感觉。

  莫宁亲自开口说下赛季还要跟奥尼尔并肩作战。这将是他在NBA的第14个赛季,不包括他因病缺阵的一个赛季。莫宁的决定让队友非常开心,奥尼尔等人已经多次挽留他。在热
队夺冠的庆典上,奥尼尔就用西班牙语请求莫宁留下,韦德也公开表示希望莫宁回来。“大佐状态极好,”热队前锋多雷尔-莱特说,“我认为佐还可以再打5年。我希望他回来,因为他是个好人,一个好队友,也是更衣室里的领导者。”

  莫宁即将37岁,上赛季他声称是为总冠军而战,在热队如愿以偿后,人们怀疑他会退役。莫宁也数次表示自己没有决定是走是留。在莫宁的慈善活动即将结束时,他终于表示了留下的决心。上赛季莫宁拿的是110万美元的老兵条款,新的合约还没有定,不过估计热队不会开出更高的条件。

  莫宁不会为了美元而战,如果要赚更多的钱,他完全可以选择其他球队。在西部半决赛中铩羽而归的

马刺就希望莫宁能加盟,不过莫宁毫不犹豫地回绝了,他表示如果要打球的话,只能为热队效力。

  上赛季莫宁平均每场打20分钟左右,得7.8分、5.5个篮板和2.22个盖帽。尽管大部分时间他在场边观战,但盖帽次数还是排联盟第三。在季后赛奥尼尔表现不佳时,莫宁更是数次撑起热队内线。

总决赛最后一战对小牛,莫宁只打了14分钟,但拿下8分、6个篮板和5个盖帽。“这是有传染性的。当你看到别人为胜利而全力以赴时,所有的人都会竭尽全力,”莫宁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说,“我上场的每一秒,我都会说,我要使出剩下的每一分力量。”

  莫宁的决定使得热队有8人会留在队中。五个先发都没有变化,韦德、奥尼尔、沃克、威廉姆斯和哈斯勒姆继续合作,第六人波西和佩顿也将留下。(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