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广厦男篮球迷上阵父子兵 总裁楼明:我对纽曼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3: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在广厦男篮的主场,广厦集团董事会主席楼忠福和总裁楼明,算得上是最忠实的拉拉队员。每场比赛,父子俩都亲自压阵,给队员加油鼓劲。

  昨天拿下关键的对手,楼明倒显得很平静。而提起比赛开局广厦曾落后10分时,楼明笑了笑:“当时我真的不担心,因为我对自己的球队有信心。”

  “我们之前打得太顺了,五连胜,而且每次都是大比分赢的。今天天津队一上来就打得很硬朗,我们队员对困难的准备有些不足。”楼明的分析一语中的:“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让队员经历些困难也是件好事。后面的比赛还很多,要求他们从一上场就要进入状态。”

  说起队员的表现,楼明评价道:“在落后很多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奋力追赶,这说明我们的队伍作风顽强。这一点值得表扬。”不过最让楼明满意的还是来自美国的外教纽曼。“我对纽曼很有信心。他的战术思想,尤其是临场指挥能力相当出色。今天的胜利也证明了这一点。”的确,这场比赛纽曼的换人相当果断,而且起到了关键作用。从人盯人到联防,再到人盯人,他对防守战术的及时调整也正是比赛的胜负手。这个教练屡屡在亚洲的职业球队中创造奇迹,广厦也给了他足够的信任和空间。

  在篮球、足球等职业联赛中,很多老板会干预球队的具体事务,有些甚至细到比赛的排兵布阵,但楼明不一样。用广厦

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的话来说:“楼总每次只问我们,有什么困难吗,有困难就说,我们来解决。你们只要打好球,放手去干。”

  从上个赛季广厦男篮成立开始,楼明每场比赛都会到现场,风雨无阻,平时的训练他也常常去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的任务就是给队员加油,给他们信心。“后面有连续三个客场的比赛,很关键也很艰苦。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会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