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稳定意味着一切 主帅乔丹正式与球队续约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华盛顿奇才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都成功闯入季后赛,这样的表现让球队主帅埃迪-乔丹得到续约机会,他与球队正式续约三年,奇才队自从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首次在球队主帅位置上保持稳定。

  乔丹与球队续签的合同是三年1200万美元,这包括奇才队拥有第三年的选择权,这份新合同将在明年夏天乔丹原有的四年合约结束后正式生效。“这表明球队会继续坚持目前
的建队方针,”乔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目前球队的建队目标是正确的,稳定意味着一切,这能帮助你赢得NBA总冠军。”

  如果乔丹能够履行完续约合同,那么他将一直执教奇才队到2010年,七年执教将会让他成为球队历史上连续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舒埃在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执教球队13个赛季,不过被分成两个部分,昂塞尔德则在1988-94年期间执教球队6个半赛季。自从昂塞尔德后,奇才队更换了九位教练,除了乔丹之外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完整地执教三个赛季。在球队主帅人选频繁更迭的情况下,奇才队战绩的糟糕也就不让人意外了,在昂塞尔德和乔丹之间球队只有一次闯入到季后赛中。

  乔丹是在2003年6月被波林聘请出任球队主帅的,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球队战绩仅有25胜57负,可是第二个赛季球队战绩变为45胜37负,他们结束八年无缘季后赛的尴尬闯入季后赛,并且晋级第二轮。去年奇才队取得42胜40负,他们在季后赛首轮止步。连续两次闯入季后赛是球队自1983-84赛季至1987-88赛季连续五次闯入季后赛后首度连续晋级季后赛。

  “我打算在这里执教很长时间,我和波林先生很像,一旦我们曾经达到过总冠军水平,那么我们就要尽力再度实现这一切。”乔丹表示,他在1982年曾随

洛杉矶湖人队夺取NBA总冠军,“希望在我的合约结束前,我们能够拿到总冠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做到的。”

  乔丹在华盛顿得到了球员们的支持,球队的更衣室氛围相当不错,并且他所强调的快节奏、多传球的进攻也非常适合目前NBA注重进攻的大环境。

  “埃迪带领球队连续两年闯入季后赛,他也帮助球队的年轻球员们成长,”奇才队老板波林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而且他在场上场下都是球队的一个代表人物,我为他的工作感到自豪。”

  乔丹未来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球队总裁格伦菲尔德,他是在2003年上任的,他一直希望能够带来自己喜欢的教练执教球队,可是他现在也不得不去支持乔丹执教。“很多时候工作都是平静的,这就是我们的目的,球队的稳定非常重要。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续约已经明确地告诉所有人埃迪将继续担任球队主帅。”

  乔丹在1997-98年曾经执教国王队1个半赛季,他带领球队仅拿到33胜64负的战绩,在执教奇才队前他在新泽西

篮网队担任助理教练。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