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入选"梦七"全美最佳当之无愧 奥登:我愿再次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3:12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年轻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小伙奥登来说,既然进入NBA的时间已经不得不被推迟,那倒不妨继续在他自己的舞台上,尽情表演。收获全美年度高中球员奖、被美国国家队主教练一眼相中,对年轻的奥登来说,都是加入NBA前颇为珍贵的历练机会。

  被誉为“25年来最重要的高中球员”,被认为是“贾巴尔、马龙和奥尼尔最合格的继承者”,被寄予“成就超越奥斯卡·罗宾逊的印第安纳高中球员”的厚望……不需要耗费
太多的脑细胞,关于奥登的赞美和荣誉就可以如连珠炮般被一一列出。而对于NBA球迷而言,关于奥登的介绍似乎更为简单——奥登哪一年参加选秀,就会是那一年的状元;奥登去了哪一支球队,那支球队就会迅速成为所有对手的“眼中钉”。

  如果不是因为NBA将选秀年限调整为19岁,奥登大可就此在NBA开始他的“传奇”,不过现在,他将不得不在大学里“打发”一年的岁月。不过,这样的历练对于奥登来说只不过是再多增加一些进入NBA前的筹码而已。事实上在上赛季的高中篮球联赛中,奥登率领的劳伦斯北高,以45连胜的优异战绩,连续第三年成为印第安纳州毫无争议的冠军。奥登本人也以场均获得22分、10.5个篮板、10次封盖以及74%的命中率备受瞩目。正因为这样的出色表现,奥登得以收获全美年度高中球员奖,而在他之前,勒布朗·詹姆斯也曾获得过这一奖项。

  因此,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年轻的奥登也能赢得众多NBA球员的尊重。在他赴好莱坞参加ESPY颁奖礼前,主办方专门为奥登举办了庆功午宴,包括热队MVP韦德、阿隆索·莫宁在内的众多体育人士,以及亚利桑那州红衣主教马特·莱纳特,都欣然赴会。

  “这真是太棒了。”一年前就被提名这一奖项,结果却以微弱劣势输给橄榄球选手格里戈·保鲁斯的奥登很是为自己骄傲,“现在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再次回到这个舞台上,再次获得认可。”

  奥登完全有资格为自己骄傲,在过去几年中,他一直被认为是所属年龄段中最出色的球员,而自2003年新增年度高中球员奖以来,他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印第安纳州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