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当巨星接班人并非易事 科比是最接近乔丹的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当大卫-斯特恩宣布巴格纳尼成为今年的状元秀的时候,相信没有多少球迷了解这个2米10的意大利大个子?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期待着什么:另外一个诺维茨基。为什么呢?因为几乎所有的媒体的报道,都预示着这个小伙子会达到这个高度。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莫里森身上,莫里森在今年的选秀中被山猫队选中,成为了探花秀。人们对他的期待就是,成为下一个拉里
-伯德。

  这种事情还有很多。

  来自维兰诺瓦大学的后卫兰迪-福伊,他被认为是下一个韦德。不过在他高中的时候,有人曾经这么评价他:“他是下一个詹姆斯。”

  现在众多的球探脑子里的问题就是,他让你想起了谁?这同时也将压力和期待放到了这些年轻球员的身上。前

火箭队主教练,现在担任小牛队主力教练的哈里斯表示:“这很有意思,这就好像在历史上所有的选手中挑出10名选手,并让现在的球员和他们相匹配起来。这能够引起人们的讨论和争端,我想这么做很好。”

  还记得当年的迈克-史密斯么?

  在1989年,身高2米08的史密斯是一名在大学打的非常出色的选手,他当时被凯尔特人选中,加盟了绿衫军团。人们当时就将史密斯和伯德相比。史密斯表示:“我当时并不在意人么对我的评价,但是凯尔特人球迷在乎这些。当我来到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时候,就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史密斯之后就一直发现自己坐在了板凳席上,阻碍他上场的三名首发球员是,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仅仅两个赛季之后,史密斯就被凯尔特人放弃,他在112场比赛中场均仅仅拿到了4.9分。他在1995年代表快船队打了29场比赛,但是却沦为了联盟中的笑柄。史密斯表示:“如果我是一个第二轮的新秀或者是一个自由球员,我做的一切他们都将认为非常出色。他们对我的评价就会是,他很高,他可以投篮,他可以传球,他会打球。”

  这样的例子并不止史密斯一个,几乎所有2米05以上,又具备远程火力的球员都会被认为是伯德的接班人。这中间有德国人舒莱姆夫,诺维茨基,澳大利亚人盖兹,和美国本土的丹尼-费里,古格里奥塔,范霍恩,墨菲,邓利维和莫里森。

  就像那些被成为乔丹接班人的选手无法重演乔丹32292的总得分,6次总冠军,五次MVP,六次

总决赛MVP和10个得分王的荣誉一样,试问一下,谁能做到这点?

  当然,也有一些被成为乔丹接班人的选手取得了成功,比如卡特,斯塔克豪斯和科比,当然也有一些被人们遗忘的选手。乔丹的好友巴克利表示:“我有一次告诉乔丹,他害死的人比有些疾病更多。他害了米内尔,害了罗伊-马贝尔和那些选手。事实上,永远都不会有另外一个乔丹。”

  被成为魔术师接班人的球员,下场可能更加悲惨。马里兰大学的布兰科,伊利诺斯大学的里贝蒂和密歇根大学的希金斯,现在谁还记得他们的名字?

  只有很少的人能够在这种比较中成功。比如科比,他绝对是个例外。

  哈里斯表示:“毫无疑问,从某种角度来说,科比距离乔丹很接近了。人们认为他会成为下一个乔丹,他也在努力达到这个目标。他研究了乔丹的移动和投篮,并尝试着学习他们。他不停的看乔丹的比赛录像,他会告诉你这些。”

  但是哈里斯也补充了:“能够达到这种比较标准的人真的很少。”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