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内特探访姚明出生地 KG学麦蒂不走贵宾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北京报道 “狼王”驾到!一身黄白相间的阿迪球衣,右耳上闪亮的耳钉,一副茶色墨镜,一抹油亮的短络腮胡,身边拥着娇小玲珑的妻子,乌秧乌秧的人群围睹在四周。北京时间12日下午4点40分,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厅的加内特不时挥手向球迷致意,大有君临天下的派头。

  就这样,加内特一共持续约72小时、历经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的首次访华之旅,在
一片疯狂和喧嚣之中开始了。“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国度。我期待着这段经历。”“狼王”如是说。

  首都国际机场球迷疯狂

  “去年,我就来到这里接小麦,现在,我也想早一点看到KG,他们都是我的偶像。”来自于丰台的15岁球迷小陈,手里拿着加内特的大幅海报,两眼放光。他向记者比划着去年夏天迎接麦迪到来就在前面不远的那个通道,而记者去年也采访过麦迪来华,小陈说得分毫不差。当人群中爆发出“KG”的欢呼声,小陈也振臂呼应。

  像麦格雷迪去年一样,加内特这次也没有走VIP通道。只不过,区别是今年由于预定的一个通道正在

装修,加内特改走员工通道D区门。本来,主办这次活动的阿迪公司和相关的公关公司预计到由于世界杯刚结束不久,加内特访华热潮可能会比去年小麦下降不少,但没想到来接机的记者和球迷更多。一位负责接待的公关兴奋地说:“看来,KG在中国球迷中人缘非常好,毕竟他是1995年开始打NBA,很快就成为NBA巨星,球迷根基很厚。这次报名采访的记者也比去年小麦多了不少。”

  加内特四点多才到,但从下午一点起,就有记者和球迷在此“守株待兔”,到了三点钟,人群就将通道口堵得水泄不通,以至于工作人员经常过来清场。加上大批歌迷也在等候韩国超人气明星安七炫的到来,整个国际到达大厅人山人海,异常拥挤。不少球迷在兴奋地讨论如何占据有利的地形目睹狼王风采和拍照,仿佛为了博得加内特的好感,一个包括40多人的球迷团在演练齐声高喊“KG,KG,KG!”。

  漫长的等待之后,加内特一行现身了。先是几个随行人员推着几辆行李车出来,旅行包上面的

阿迪达斯字样显示他们是和加内特一同而来,球迷炸开了锅,“KG”的欢呼声像炮声一样隆隆。加内特走近了出口的大门,显然,他准备朝向另一个通道走去,但在相关人员的手势指引下,狼王改变了方向,向着由球迷和记者组成的“热情火山”走来。当他走出门口,震耳欲聋的呼喊声让加内特有些发愣,或许,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的他没想到自己在中国会有这么多的拥趸。但随即,他的脸上就露出大大的笑容,他举起双手,打出两个V形手势,向人群致意。

  整个大厅的人都在朝这里涌动,记者和球迷疯狂追逐着加内特,嚓嚓不断的快门声和四面八方的闪光灯伴随着机场保安和保镖结成一个“人阵”,艰难地护送加内特突围……

  加内特:拥抱中国!

  加内特非常友好。还在到达大厅“突围”的时候,加内特因为拥挤和灯光烤照,额头上已经有了层层汗珠,他身边穿着一身阿迪绿色T恤短装的妻子不得不用双手攥着丈夫不放,生怕被人群冲散,狼王仍然没有任何不耐烦的表情,脸上依旧笑容满面。在接受记者短暂采访的时候,他快速地说道:“我希望尽快地开始与球迷的活动,我希望尽快地拥抱中国!”一直到被护送上白色道奇公羊的“座驾”里面,看到众多记者和球迷仍然在隔着车窗拍照和呼喊,他用手指轻叩窗户,与球迷们“击掌”。最后,坐在车里的加内特挥挥手,道奇公羊加足马力,冲了出去。两辆道奇公羊,四辆深蓝别克商务车,载着加内特一行呼啸而去,驶往他下榻的嘉里中心酒店。去年,麦迪访华同样住在那里。

  这也是今年夏天访华的第一位NBA巨星。从今天上午10点开始,加内特将在朝阳体育馆现身,与球迷展开互动,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KG3中国限量版球鞋,正式拉开他与中国这次亲善之旅的帷幕。下午,他还将登上仰慕已久的

长城,体验一下“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感觉。

  临行前,他说很渴望这次神秘中国之旅。现在,在一片恢弘的京城夜色中,狼王真切地感受着这座姚明正在其中训练的城市,明天,他将飞到诞生姚明的上海,一赏黄浦江的美景。也许,中国球迷对篮球的疯狂,会让他明白这片土地为什么会走出了一位东方小巨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