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和骑士续约三年 有利于更换东家和赚更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2: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骑士球迷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可以落地了,“大帝”詹姆斯终于愿意和球队续约了。不过这次詹姆斯可并没有按照传统的顶薪长约模式续约,而仅仅是和骑士续约3年。这样一份合同也让詹姆斯在未来选择时充满了主动。

  签短合约灵活性更高

  从未进NBA开始,詹姆斯就被认为是联盟下一位具有统治力的超级巨星。仅仅打了3个赛季,詹姆斯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得到他,必须要准备一份顶薪合同。骑士就毫不犹豫地为詹姆斯拿出了一份5年高达8000万美元的合约。然而“小皇帝”并没有就这样签字。经过考虑之后,詹姆斯同意和骑士续约3年。昨日,詹姆斯也公开表示,“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态度,那就是我希望留在克里夫兰。所以,今天能正式宣布我续约的消息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件事情。现在,我能够集中全力为骑士队做出我的贡献,我希望自己能帮助球队将总冠军带到克里夫兰”。

  尽管詹姆斯声称自己很愿意留在骑士队,但是他的新合同充满着商业气息。詹姆斯的新合同是一份3+1的合同,这也就是说2009~2010赛季结束后,詹姆斯可以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届时骑士依然达不到詹姆斯想要的高度的话,那“

小皇帝”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

  虽然目前来看,詹姆斯只续约3年损失了2年近3000万美元的薪水,可是在未来他可以赚更多。现在詹姆斯只有21岁,3年合同期满之后他也只有24岁,这样的话他当年可以再签1份6年的顶薪合同,届时,詹姆斯作为一个有着7年球龄的“老将”,他的顶薪可以占到球队工资帽的30%,而不是现在的25%。等这一份合约期满之后,詹姆斯在30岁那年还可以再签一份顶薪长约,这两份合同足以保证詹姆斯可以赚得更多。试想,如果詹姆斯现在就签了5年,等他26岁时签的第二份长约期满之后,已经30多岁的詹姆斯可不能保证自己能再签一份顶薪长约。可以说,詹姆斯这样的签约模式是非常聪明的。一来可以更早的更换球队,二来可以保证将来赚得更多,“小皇帝”真是聪明啊!

  续约搞定了,詹姆斯终于可以安心地训练备战世锦赛了。

  韦德安东尼或将跟风

  詹姆斯的新合约一公开之后,极有可能引起轰动性的跟风潮,因为和詹姆斯同年的新秀中,安东尼、韦德、波什等各队核心都面临着续约的问题。

  此前已经有消息称在

总决赛结束之后,韦德就同意了热火5年8000万的顶薪长约,随后安东尼也初步同意和掘金续约。可是詹姆斯的新合同公布之后,立即引发了连锁反应,韦德也公开表示希望只和热火续个短约。此前,安东尼虽然同意留在掘金,但是在签约问题上也一直都在观望詹姆斯的签约模式。这不,他也开始考虑和掘金续短约了。包括波什在内,这一批的新秀都是球队未来的顶梁柱,不管怎么样,都是要留住他们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韦德和安东尼他们极有可能和球队重新谈判,以效仿詹姆斯的签约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