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员市场开启后首桩交易完成 马刺大将落户汽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今日从底特律传出消息,上赛季效力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黑人中锋穆罕默德同活塞正式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的合约。这是NBA新赛季球员市场正式开启后首桩得到确认的转会交易。根据前不久新出台的中产阶级条款,穆罕默德将有权在最后一年选择是否续约。

  自从活塞放走了原主力中锋“大本钟”华莱士后,底特律人就一直在寻找一位替代
者。虽然穆罕默德在防守、篮板和比赛激情上可能无法与本-华莱士相提并论,但其在进攻中却能为活塞增添新的火力点。更重要的是,根据这份合同,活塞在明年支付给穆罕默德的薪水要比给华莱士少了近900万美元。

  在之前的自由球员转会新闻中,芝加哥公牛用一纸四年总值6000万美元的合同将本-华莱士签至帐下,这比活塞开出的条件高出了1000多万美元。公牛在合同的第一年就得支付华莱士1400万美元,而穆罕默德下赛季的薪水仅为520万美元。

  就在华莱士告知活塞他将投奔芝加哥一天后,上赛季在东部决赛溃败的“蓝领军团”就迅速将目光瞄上了身高6尺10寸、体重250磅的穆罕默德。在去年效力

马刺期间,穆罕默德总共打了80场比赛,其中30次首发,场均上场时间17.4分钟,得到6.2分、5.2个篮板。穆罕默德上赛季最出彩的一场比赛当属3月17日马刺对阵太阳,他当晚共轰下30分,追平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此外,他还曾在赛季早些时候单场比赛抢下20个篮板。

  凭借着在低位出色的脚步移动和短距离跳投的高命中率,穆罕默德有能力顶替本-华莱士成为活塞的首发

中锋。这样一来,拉希德-华莱士将可以继续出任大前锋,而麦克代斯、戴尔-戴维斯和马克西尔都将成为活塞前场阵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和穆罕默德的合约协议谈妥之后,活塞还有望用一份两年的合同留下队中的替补后卫林德西-亨特。同时,他们还希望给自己的板凳上增添一位重量级的的分手,眼下活塞的目标有菲利普-穆雷、查克-阿特金斯和托尼-德尔克等人。这些自由球员身价都不算太高,活塞方面预计每年只需花费170万美元左右就能得偿所愿。

  走了华莱士,来了穆罕默德,这样的变化对活塞来说是好是坏,恐怕只有等下赛季正式开始后,用事实来证明。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