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微笑刺客要做成功导师 改朝换代从言行鼓励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微笑刺客”托马斯当上尼克斯的主帅是无奈之举,但既来之则安之,他声称要在尼克斯大干一番。近几年尼克斯数度换帅,都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上赛季的战绩之差更是创下纪录,也许只有昔日率步行者过关斩将的托马斯能胜任。

  至少在马布里这一关上不会有任何问题。托马斯身兼总经理和主帅两职,谁也不敢对他不服。而且马布里当初是托马斯从尼克斯招来的,两人更不会有问题。上赛季马布里平
均每场只得16.3分和6.4次助攻,与职业生涯的20.2分和8.1次助攻有一定的差距,马布里将复苏的希望寄托在托马斯身上,托马斯也是对马布里充满希望。“对于马布里和其他的后卫,我只希望他们能好好享受打球的乐趣,”托马斯说,“我希望史蒂芬(马布里)成为一个有信心的球员,一个充满信心的人。因为人有这个天分,他有技术,如果我们能让他重新恢复信心,我想他跟史蒂夫(弗朗西斯)都能取得成功。”托马斯执教后可能让马布里与弗朗西斯同时先发,组成极具威力的后场。上赛季布朗坚决不同意这样的组合,也令马布里非常不满。

  作为后卫出身的托马斯,与马布里更有共同语言,“我告诉过他,我爱他,但我们有时候也谈得开心,不过我跟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谈话。”托马斯跟队员们的关系都很好,“我想球员们要跟教练有密切的联系,”托马斯说,“有这种亲密的关系时,才表现得更好。我经常跟球员在一起,了解他们的私生活,认识他们的家人,他们的爸爸、妈妈。”托马斯认为自己当教练后会像个导师,他要让每个球员都发挥得更好,不过他对马布里特别倚重,认为他仍然是球队的领袖。

  布朗对球员要求非常严格,老是要干涉他们,连新秀内特·罗宾逊都不满了。在最近的

夏季联赛中,罗宾逊有一个令人叫绝的扣篮表演,他将球砸到地上,弹起后接球直接扣篮,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不过如果布朗在旁边的话,他肯定不敢做这个动作。但托马斯却表示这种打法也未尝不可,比赛本身是一种乐趣,要学会享受。托马斯的话令罗宾逊心里一宽,也许在常规赛也能看到这种惊人的动作。毕竟已经改朝换代了,尼克斯将会是一番新的景象。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