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离奇官司屡见不鲜 韦德名字侵权麦蒂爱犬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32 体育天地

  如果你认为只有乔丹会因为名头太响而遭人“暗算”的话,那说明你对NBA球星场外生活的“严酷性”了解得还不够。被万人景仰的他们虽然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名气和财富,但日常生活中让他们头疼的事情也不算少,而且很多都十分离奇。

  《体育天地·MVP》记者田立中报道

  维德:改名换姓?

  新鲜出炉的总决赛MVP维德上月初被人莫名其妙地告上了法庭,原告的要求实在离谱:让维德改名换姓。

  原来,这位名叫卡蒂姆·哈迪森的原告是个不入流的演员,曾在一部毫无名气的电视剧中扮演过一个叫做德怀恩·维恩的角色,并将这个角色名进行了注册。随着“闪电侠”维德的名气越来越响,这位老兄想出了一个让自己出名的捷径,那就是状告维德的姓名侵犯了自己角色名的版权,因为在英文发音中,维恩和维德都会被简单地念成“维”,几乎听不出区别。

  更绝的是,法庭竟然判原告胜诉,责令维德在90天内改名换姓,否则只要他的名字出现在公众场合或媒体上,就要向原告支付一定的版权费用,这一判决固然令“闪电侠”哭笑不得,也让球迷对热火队3号今后叫什么名字更加关注。

  

麦迪:狗也惹官司

  两年前,麦格雷迪被自己家里养的爱犬“摆了一道”,不得不与给自家干活的一位工程师对簿公堂。

  这个名叫弗莱德·张伯伦的人是给麦迪位于奥兰多桔子镇的

豪宅做维修保养的工程师,当时他正在工作,麦迪的狗不知从哪里“杀将出来”,一下子扑倒了这位57岁的“老先生”,并且毫不客气地在他的鼻子上咬了一口,差一点儿就把鼻子给咬了下去。据张伯伦的律师说,当时张伯伦刚刚爬到麦迪豪宅的第二层楼上,当狗扑向他的时候,可怜的工程师一直滚下了11级台阶。

  案子很好断,麦迪负担张伯伦所有的医药费用,虽然钱对于麦迪来说不算什么,但这毕竟关系到人身伤害,并不是什么小事情。麦迪甚至用了“恐惧”来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可见这只洛特韦尔犬给主人带来了多大的麻烦。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