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拉斯维加斯梦开始的地方 球星新秀用汗水赢取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57 体育天地

  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夜晚,灯红酒绿、仪态万千。有人在这里一掷千金、有人在这里风流快活,还有一群人却在这样纸醉金迷的赌城之夜挥汗如雨,他们是一群执着于篮球梦想的NBA球员。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激战正酣,不管是大牌球星,还是初入联盟的“菜鸟”,都已无暇理会赌城的喧嚣,在这个流火的夏天,激情是书写梦想的最佳方式。

  复兴梦

  “小霸王”重生复神勇

  “我们将带着争夺总冠军的信念开始我们的新赛季!”

  伤愈复出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用这样的豪言壮语表达了对新赛季的憧憬。而且,为了找回曾经的霸气,他带队参加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夏季联赛,并且有着不俗的表现。“小霸王”逐渐找回了自己震慑篮下的威力,开始了自己的复兴之梦。

  那是一种重生的感觉!

  “我已经等不及了,我需要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实力。我错过太多比赛了,必须要提前适应比赛,今年夏季联赛对于我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会参加夏季联赛,争取早日恢复状态。”斯塔德迈尔自信地说。

  难怪“小霸王”对复出的渴望是那么的强烈。现在,“小霸王”回来了,通过参加夏季联赛逐渐找回了自己有些生疏的感觉。“那是一种重生的感觉!”“小霸王”说道,“最终从伤病中走出来,开始做一些你本来能够做到但是忘记了的事情,我又回来了,当我看到篮筐上的篮球时,我要冲过去并拿到它。”

  感觉自己变得更快更有力量了。

  北京时间7月8日,夏季联赛太阳对阵

森林狼,虽然太阳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看到“小霸王”在阔别球场几个月后能有21分和8个篮板的表现,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一脸满意地说:“如果你能像我们一样,每天看着他恢复,你就会意识到他现在的进步是多么的快。显然他现在还处于恢复阶段,但他还有3个月的时间调整。现在他在投篮和控球方面进步很大,而且他的运动能力也在逐渐恢复。我们每周都能看到他的进步,我非常满意。”在与森林狼大前锋保罗·谢里的对抗中,“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完全压倒了对方,无论是背身单打还是快速突破都展示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和良好的身体状态。

  第

二战太阳迎战纽约尼克斯,“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将尼克斯的内线撕扯得七零八落,他在26分钟内16投10中砍下24分并有3次盖帽,率领太阳毫无悬念地赢得了胜利。“过去的两周内,我从来没有像今天感觉这么好过。我的爆发力正在恢复,身体也越来越兴奋,每天醒来,感觉自己变得更快、更有力量了。”“小霸王”斯塔德迈尔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说。

  在比赛中,“小霸王”上演了精彩的扣篮。“他做了一个漂亮的空中转身强力扣篮,这难道是刚刚伤愈复出的阿马尔吗?”太阳助理教练韦伯惊叹不已。

  《体育天地·MVP》记者郭玉明

  巨星梦

  状元巴格纳尼赌城起飞

  作为新一届的选秀状元,巴格纳尼已经比参加夏季联赛的其他球员拥有更高知名度。但是仅有知名度是不够的,想成为真正的明星,就得在赛场上真刀真枪地赢得比赛。巴格纳尼本人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他想在赌城赢得更多的名气。

  初战惊艳四方

  上场30分钟,11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20分、4个篮板。看到这些数据,你能想象这是一个第一次打NBA比赛的人么?巴格纳尼用实际表现证明了猛龙的选择是正确的。他柔软的投篮手感令很多外线球员望尘莫及。

  “巴格纳尼在球场上的任何位置都可以给对手制造麻烦,投篮的感觉非常出色,控球能力也很出众,他显然拥有足够的天赋,相信下个赛季他和博什一定会给我们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猛龙的助理教练吉姆·托德的声音激动得有些发颤。巴格纳尼本人则谦虚地表示:“一场比赛其实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不过对于球队取胜,我还是很高兴。我要一点一点去学、去证明自己!”

  次战归于平庸

  正当所有人的胃口都被巴格纳尼第一战的出色表现吊起来之时,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猛龙以85比92不敌对手。小状元的表现也泯然于众人之间。12分2个篮板,外加惊人的10次犯规,巴格纳尼好像完全失去了第一场的状态。

  其实在进攻方面,他的比赛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上场28分钟,8投5中,命中率高达62.5%!

  而他两场比赛犯规过多(总共16次犯规),篮板抢得少(总共6个篮板)也充分暴露出他在防守以及对抗能力方面的不足。这也正是猛龙针对巴格纳尼的球探报告中指出的弱点,事实上,对于一位海外的球员,面对陌生的比赛环境,夏季联赛正是给他改正自己缺点和适应比赛的最好机会。

  巴格纳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他这样一位只身漂泊海外追求篮球梦想的小伙子来讲,夏季联赛只是起点。《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主力梦

  “扣篮王”疯狂掠分争主力

  在球星云集的纽约要想在主力阵容里占有一席之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新科“扣篮王”内特·罗宾逊身怀绝技当然不肯久居人下。因此,夏季联赛就成了他向球队展示才华的最佳舞台。

  在北京时间7月8日尼克斯和骑士的夏季联赛首场比赛中,“扣篮王”罗宾逊一人独取23分,率领尼克斯以95比71大胜骑士。尼克斯在第二节打出29比15的高潮,该节骑士足足有八分多钟没有一次投篮命中。罗宾逊的出色发挥受到了赌城球迷的热捧。

  身高只有1.75米的内特·罗宾逊是纽约尼克斯去年在选秀大会上从太阳换来的控球后卫。在NBA长人堆里1.75米的身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罗宾逊凭借惊人的弹跳能力和出色的控球能力还是赢得了尼克斯的认可。在2006年扣篮大赛中,罗宾逊凭借飞越前辈“土豆”韦伯的霹雳一扣,成为今年纽约人惟一的骄傲。

  上个赛季“扣篮王”出场72场,其中首发26场,场均得到9.3分、2.3个篮板和2.0次助攻,要想晋升为球队主力,这样的数据显然没有太大说服力,所以罗宾逊希望凭借着夏季联赛的绝好状态向主力位置发起冲击,也让挑剔的纽约媒体无话可说。

  《体育天地·MVP》记者郭玉明

  火箭梦

  火箭收获三块璞玉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最近心情不错,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进行的夏季联赛中,约翰·卢卡斯、海耶斯、新秀史蒂夫·诺瓦克的出色表现让他乐不可支。与此同时,这三位小将也在力图通过夏季联赛的出色发挥实现成为火箭一员、辅佐“MM”登顶的梦想。

  卢卡斯 得分助攻一把抓

  “我喜欢这支球队,我喜欢这里的教练班子,这是我喜欢待的地方。”卢卡斯毫不掩饰他对火箭的热爱。

  在对掘金比赛的最后关头,掘金队的加德森利用自己的身高羞辱了仅有1米80的卢卡斯,轻松拿到两分。但是卢卡斯没有退缩,他带球冲到前场,机警地将皮球传给海耶斯,后者用一个扣篮锁定了火箭的胜局,然后卢卡斯摸着头笑了。

  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卢卡斯场均贡献24.7分和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60%,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5.6%。

  范甘迪称:“我认为卢卡斯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后卫,他热爱比赛,技术不错,他做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他是一个很好的孩子,我非常喜欢他。”由此推断,卢卡斯将对下赛季火箭队的阵容形成冲击已成定局。

  海耶斯 成为场上“教练”

  除了卢卡斯,大前锋海耶斯也是火箭的重大收获之一。“他积极的态度和无私的球风是我们所需要的。”夏季联赛的火箭队教练蒂波杜说,“海耶斯一直在努力地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他是那种能够带动其他队友一起进步的球员,他使我们的球队看起来更有韧性。此外,他还具备了令人胆寒的竞争意识,在场上对任何一个球他都不会放弃。他就像是我们场内的教练。”

  海耶斯的成功主要体现在防守方面,他场均能够抓下9.3个篮板(其中2个是前场篮板),居夏季联赛第五,是斯塔德迈尔(场均4.5个)的两倍还多,并且每场有1次盖帽进账,不仅如此,他的投篮命中率也非常惊人,高达70%。

  “我明白自己该为球队贡献些什么,我知道教练要求我们如何去做,而现在我也很想成为队伍的领袖。”海耶斯说。

  诺瓦克 三分神奇无比

  场均投中4个三分球居夏季联赛前三,这就是新秀诺瓦克在火箭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前三场比赛诺瓦克的三分命中率为55%(22投12中),在与骑士的比赛中,尽管状态相对低迷,但他最后两次出手还是全部命中。

  “他的态度很令人开心,他清楚现在只是一个过程,这里不是NBA,所有的内容都不同。”蒂波杜说,“显然他是一个出色的投手,很自信的进攻球员,投篮是他显而易见的优点。”

  在谈到自己神奇的三分球时,诺瓦克说:“如果你在出手时想到自己可能会投失,99%你会真的投失,如果你自信,命中率就会提高。”《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

  链 接

  海德参加休斯敦方德联赛

  火箭小将卢瑟·海德已经不需要通过夏季联赛证明自己的能力了,他选择了在休斯敦参加水平更高的方德联赛,J.R.史密斯和拉沙德·刘易斯等NBA知名球员也将参加。从北京时间7月11日开始到8月17日的6周内,方德联赛将在每周进行两场比赛。

  领袖梦

  “国王登基”从夏天开始

  罗恩·阿泰斯特是除“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外夏季联赛中另外一位大牌的明星。作为“新国王”,他把拉斯维加斯当作了“登基”路上需要征服的第一座城池。

  新“国王”即将登基

  “明年我们会拿到总冠军,而且今后会不停地拿。”这是阿泰斯特参加夏季联赛时的宣言。有些人只会把他看作“野兽”的又一次疯狂,但“国王”阿泰斯特自己却把它当作“登基”宣言。

  转会到国王之后,阿泰斯特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个超级球星。他带领国王在最后时刻奇迹般地打进季后赛,并与上赛季的卫冕冠军马刺队缠斗了六场。可是,半路转会的阿泰斯特似乎仍然不能占据球队的领袖位置,于是这个夏天阿泰打算依靠自己的勤勉和努力成为真正的“国王”。

  老板马鲁夫也宣称阿泰斯特已是球队的王牌,阿泰的言行也越来越像个领袖了。“他证明了自己可以帮助球队。他是一个优秀的发动者,一个出色的领导者,我们对下个赛季充满了期待。”

  夏季联赛必不可少

  错过了第一场夏季联赛的阿泰斯特没有让等待他的人失望,第二场面对黄蜂,阿泰斯特上场25分钟,12投5中,得到12分和3个篮板,率国王91:72轻取对手。

  阿泰斯特每年都热衷于参加夏季联赛,他坚持认为这些比赛可以帮助自己尽早进入状态,同时可以适应新主帅穆瑟尔曼的战术体系。“这可不像在公园里散步,这些家伙都挺厉害。”阿泰斯特表示,“这里让我有机会提高自己,现在没有什么比在拉斯维加斯打球能让我更好地恢复状态了。”

  阿泰斯特还打趣说:“在这里的训练和比赛还让我得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体型。”

  眼皮底下才放心

  尽管阿泰斯特表示他参加夏季联赛完全是为了调整状态,不过国王老板马鲁夫兄弟却另有想法:“不打夏季联赛,罗恩也会找其他地方打球,相比之下还不如让他来拉斯维加斯更让人放心。”也许,马鲁夫也担心脾气古怪的阿泰斯特惹是生非,把他放在自己眼皮底下才最放心。《体育天地·MVP》记者阎鹏

  留守梦

  坎比:我希望留下

  拉斯维加斯训练场上,坎比挥汗如雨地埋头苦练,这位昔日的“盖帽王”希望通过训练营的表现改变老板想将他送走的想法。

  丹佛掘金队的老板斯坦·柯鲁南克在安瑟尼和内内身上花了1亿4000万美元后,坎比感叹道:“这家伙太有钱了!”但他也意识到,老板再有钱也无法承担包括他和马丁在内的四名年薪过千万的前场球员。“如果这样的阵容被保留,我会觉得很不错。” 坎比在看完了球队与火箭所打的夏季联赛后说,“我很愿意待在丹佛。”

  主教练卡尔似乎在决意赶走受伤病困扰又不听话的马丁的同时,也想送走坎比,以便可以腾出薪金空间续约自由球员,或补充新人入队。他说:“在经历过一个失望的赛季后,我们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交易不会给球员太大的影响,大家都知道这就是NBA。”

  坎比仍然大度地表示,为了球队的未来,安瑟尼和内内的续约是必要的:“他们绝对是我们球队未来的核心。” 《体育天地·MVP》记者阎鹏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