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电话带来神奇魔力 搞定塞黑射手让新秀癫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45 体育天地

  “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科比仅仅打了几个电话,就让湖人队收获颇丰,他不仅为湖人队搞定了心仪已久的外线投手,同时也让新来的球员法马尔感到无比荣耀……偶像科比,真是湖人宝贵的财富!

  电话“叫醒”拉德马诺维奇

  接到科比的电话我真的很兴奋,科比告诉我他们的想法和目标,让我觉得他们能够获得总冠军,而我也被深深地感染了!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7月1日凌晨6点,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拉德马诺维奇就接到了一个来自美国的长途电话。电话的另外一端是四位湖人队的关键人物——科比、杰克逊教练、“魔术师”约翰逊和同样来自塞尔维亚的迪瓦茨。在这个电话会议结束后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拉德马诺维奇就跟湖人队达成了协议,决定跟湖人队签订一份5年价值约为3000万美元的合同。

  科比电话搞定签约

  在回忆电话会议的内容时,拉德马诺维奇的经纪人大卫·鲍曼表示,经过将近30分钟的交谈,拉德马诺维奇跟湖人队的杰克逊教练基本上达成了协议,但是真正促成拉德马诺维奇最终决定加盟湖人队的,还是球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对拉德马诺维奇说的一番话。

  在电话中,科比对拉德马诺维奇说:“你已经是我们的兄弟了。你正是我们球队需要的优秀射手,你会让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加强大,当然我们也会帮助你成为一名更出色的球员。”听到出自球队核心球星科比的肯定和鼓励,拉德马诺维奇自然不会有任何犹豫,他决定和科比一起让湖人队成为一支更强大的球队。

  虽然拉德马诺维奇上赛季效力的快船队也给他开出了跟湖人队价值相同的合同,但是面对科比的盛情邀请和十足信任,拉德马诺维奇选择湖人队也就成为了不需要经过太多考虑的决定。

  湖人是正确的选择

  上个赛季拒绝

超音速队开出的6年价值42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许多人都认为拉德马诺维奇是希望在今年成为自由球员后寻找一份更加巨额的合同。不过,现在他签约湖人队,也打消了人们的这种不良揣测。

  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拉德马诺维奇的经纪人鲍曼解释道:“去年夏天,很多人都认为拉德马诺维奇当时拒绝超音速队价值4200万美金的合同肯定是发疯了,认为他当时那么做只是太贪婪,希望得到更加巨额的合同。事实上,当时的一切都是跟钱没有关系的,只是拉德马诺维奇认为待在超音速队对他的长期发展不太有利。”

  看到科比率领湖人队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中的精彩演出,加上科比亲口对他表示欢迎和信任,拉德马诺维奇选择跟湖人队签订5年的合同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而科比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又给湖人队招来了一名球队急需的外线射手,能够帮助他分担外线进攻的压力,也让他在面对对手外线严密夹击的时候,有了传球的方向。《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

  新秀被科比“电”疯了

  这是一种让我的职业生涯开始的最佳方式!能够接到来自联盟里最出色球员打来的电话的确是一种最佳的方式!

  “你应该准备好为湖人队努力打球了。”美国当地时间6月29日早上9点30分,科比给湖人队新秀法马尔打了一个电话祝贺他加盟湖人队。不过或许科比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个电话让法马尔激动了半天,甚至让他的家人都觉得有些受不了。

  “法马尔接完电话后,我只听见楼上传出砰砰的声音,有人在高兴地蹦跳,当我上楼想看看发生了什么情况时,就看见衣柜乱七八糟的,衣服散落一地,这孩子高兴得发疯了。”法马尔的妈妈说她从来没见过自己的儿子这么兴奋,法马尔为了寻找西服把整个衣柜都翻乱了,而他穿西服是希望在去见湖人队总经理时能显得正式一些,这一切都是因为科比的电话。

  被湖人队以首轮第26顺位选中的法马尔自己也曾经拥有一件科比的8号球衣。而在科比打来电话几个小时后,他差一点也穿上了湖人队那件真正的8号球衣。在被湖人队的总经理库普切克带领着选择下赛季的球衣号码时,法马尔在曾经属于科比的8号球衣前停顿了一下,库普切克当时还故意开玩笑说要把这个号码给法马尔。

  最终法马尔选择了5号球衣,科比的8号给人们留下的深刻记忆以及那些记忆所带来的压力,是这名新秀难以承担的。尽管如此,法马尔对能够跟偶像在一支球队效力已经感到非常幸运了。他说:“我不能再期盼比现在更好的结果了。如果我有机会再重新选择我将效力的球队,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湖人队。”《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

  科比从不心疼电话费

  为了湖人队的利益,科比决不会吝啬自己的电话费,尤其是在“OK组合”解体后,科比非常自觉地承担起球队的重任,他的电话也因此响个不停。

  电话召集训练

  2004年的夏天,“大鲨鱼”东游迈阿密。维护洛城荣誉的重担和球队的老大位置落到了科比的肩膀上。当科比义不容辞地挑起重担后,一部电话俨然成了他至关重要的“武器”。

  “他叫所有球员都去见教练,相互熟悉,然后就开始一起训练,并且明确了要在今年的比赛中应该怎样做。”已经在湖人当了21年训练员的加里·维蒂说,“是巨大的压力促成了这些改变,我想有很多人都感到了要取得成功的压力。”2004-05赛季的训练营开始前,所有的湖人队员都接到了来自科比的电话,科比在电话中向他们详细说明了尽早开始训练的重要性。

  电话庆祝“禅师”入主

  2005-06赛季开赛前,刚刚度过了一个失败赛季的湖人召回了“三连冠”的功勋教练菲尔·杰克逊。在一片质疑杰克逊执教全新湖人的声音中,科比主动打电话给“禅师”,并对他的再次入主表示祝贺和欢迎。科比深知,只有依靠“禅师”的三角进攻,湖人才有可能重现往日的辉煌。冰释了前嫌,科比和“禅师”一起率领湖人踏上了新赛季的征程,新赛季的球场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的背影。

  电话让“OK”复合

  没有了仇人相见的噱头,也没有了队友抢风头的意外。2005-06赛季的圣诞大战中,“OK”的重逢只有科比与奥尼尔重归于好的握手拥抱和两队奉献的一场与赛前炒作不相称的比赛。当奥尼尔主动走向科比并伸出他的大手时,两个男人之间的恩怨终于告一段落。“赛前我给他打过电话。”科比说。

  如今的湖人,开始慢慢走上了复兴的轨道,在科比连续上演神奇表演的同时,他也在继续用尽各种办法让自己的球队更强,强到可以再次触摸那久远记忆中的奖杯,而他的电话也会再次连线某些让他觉得值得的球员。《体育天地·MVP》记者陈尚伟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