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世锦赛日益临近 中国队战术演练明郅合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7:49 新商报

  

男篮世锦赛日益临近中国队战术演练明郅合壁

  ■新商报记者阿龙

  男篮世锦赛日益临近,留给中国男篮磨合阵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为了与队友尽快熟悉起来,前日,正在恢复期的姚明参加了全队的战术演练,姚明与王治郅分在了一组。

  因为

火箭队不希望姚明冒险提前投入对抗性训练和比赛,因此姚明将不会随队出征第二阶段的欧洲拉练。这样,姚明与国家队合练的时间只有半个月了。前天,在体能教练法尔松和比尔带领着大家做完训练前拉伸韧带的准备活动后,姚明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去另一片场地上进行单独练习,而是和全队走到了一起。尤纳斯强调,这是姚明第一次和全队合练,他将与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王仕鹏一组,完成了每一套战术配合的演练。但大家要小心姚明的脚!通过训练可以看出,姚明的状态不错,在移动和要位中都能比较顺畅地完成动作,只是还不敢完全发力对抗。

  开始战术演练并不能代表姚明立刻就可以参加全队的分组对抗训练,他本人和国家队都不敢冒着受伤的危险操之过急。因此,在队内分组对抗时,姚明就只能回到另一边的场地上,继续着他的跑跳、平衡感和投篮训练了。预计,在国家队从欧洲拉练归国后,姚明将与全队开始真正的合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