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想渐离自己远去 北京大将张云松离开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 张云松离开国家队,今日中午,张云松收拾了自己在天坛公寓的行李,他在接到电话时有些伤感,他说:“我的理想可能就此离我而去了吧。”

  从意大利的热身赛回来,张云松的心情就一直不太好。因为在比赛中,他一直得不到尤纳斯的重用。他说:“最近确实比较郁闷吧,我感觉,自己在这个队伍里,不能给队伍
做出太多的贡献。我年龄也不小了,还是把机会留给那些小孩吧。”

  在第一批集训名单中,张云松就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当时,他豁达的说:“没关系,这样,我就有时间来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了,联赛这么累,我真想好好歇歇。”但是说归说,他还是时刻关注着国家队的情况。当杨鸣受伤,后卫线上再次调整的时候,张云松重新纳入篮协的视线。

  报到前一天,给他打去电话,跟他说了国家队让他归队的事情,他很开心,然后说,我得关上手机好好休息一下。后来,问他的时候,他有些腼腆,他说:“当时没关机,怕通知我接不到。”薛云飞的一个电话让他燃起了为国家队效力的希望。但是,在尤纳斯眼里,他一直是一个攻击后卫,与尤纳斯的希望相差很远。对此,小云也无可奈何,“外线的攻击力是我的特点,我如果连这个特点都失去了,那我就没有比其他人优秀的地方了。”在北京队,张云松一个个三分如针一样扎进对手的心脏,但在国家队,他的这一特长却无法发挥。

  而在今日,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在半夜两点。当早上与篮管中心国家队领队宫鲁鸣核实的时候,宫鲁鸣说:“目前还没有确认他现在离开国家队,但是这次去法国,可能他就没有机会了。”

  据了解,陈江华和谢立彬可能通过私人护照的方式办理出国业务,尤纳斯希望带这两名小将参加热身赛进行考察。尤纳斯在孙悦进步不大的情况下,十分希望能够在找到一个在后卫线上可以支持刘炜的人。

  “我一会收拾东西,下午就回家了。”小云的声音有点低沉,虽然这是他意料之中的结果,他在上午还和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参加了训练,在说到离开国家队后的打算,他说:“主要是回家休息调整一周,北京队还没回来了,他们在河南集训,等他们回来了,我就归队。”

  “其实,我的理想就是能打世锦赛和亚运会,那样,作为一个运动员,我就一点遗憾都没有了。”轻声的说出自己的愿望,但又看着自己的愿望在现实中支离破碎,小云不想再多说什么。他只是在最后,安静的说:“我先收拾东西了。(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