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梦五溃败让阿根廷开荤 神话在2002年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04 篮球先锋报

  在1992年梦一队夺金的伟大时刻,梦一队主教练查克·戴利就预言:其他国家的球员,总有一天会跟美国人不相上下。不过,戴利当时应该也没想到,美国“梦”的破碎,会来得这么快。

  2000年在悉尼,美国梦四队已经呈现出失败的征兆,但最后那层窗户纸还没有被捅破。2002年的世锦赛在美国本土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由NBA球员组成的梦五队终于输球了
,但谁也没想到,一输就是三场。

  让阿根廷"开荤"

  2002年8月16日,梦五队主教练乔治·卡尔和他的球员们在旧金山集合,为13天后就要开始的世锦赛做准备。卡尔手下这支球队绝对称不上"精英尽出",但仍然有皮尔斯、芬利、小奥尼尔、马里昂、本·华莱士、布兰德、安德烈·米勒、巴朗·戴维斯等大将在,印第安纳的英雄雷吉·米勒则充当精神领袖。

  在世锦赛上的前五场比赛,梦五队仍然有"梦"的姿态。第一场对阿尔及利亚,皮尔斯得到22分,而布兰德更是打出美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单场命中率最高纪录,8投8中拿下17分,梦五队以110比60狂胜。

  皮尔斯是梦五队最大的亮点。继首战拿到22分之后,皮尔斯又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里分别攻下26、19、27和20分,场场都是全队最高(第五场是跟芬利并列最高)。梦五队在皮尔斯的率领下轻松取得五连胜,德国、中国、俄罗斯和新西兰都成了他们的手下败将。

  历史性的一战发生在9月4日,那是第二轮的最后一场,梦五队的对手是此前同样5战全胜的阿根廷队。阿根廷人从一开始一直领先到比赛结束,第二节甚至一度超出20分之多。梦五队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他们再也没有追得更近过。皮尔斯全场贡献了22分,但阿根廷人依靠均衡的进攻压住了梦五队的一次次反扑,他们有六名球员得分在9分到15分之间。最终,阿根廷队以87比80击败了梦五,终止了美国"梦系列"在国际赛场上58场连胜的纪录,成为世界篮球的"开荤"英雄。

  只拿第六名

  输给阿根廷并不是噩梦的结束。第二天,梦五队在1/4决赛里遭遇世锦赛卫冕冠军南斯拉夫---这本是夺冠呼声最高的两支球队,却在1/4决赛提前见面,而且,这是淘汰赛,输了就将无缘四强。结果,梦五队眼睁睁看着对手从落后10分的坑里爬出来,又眼睁睁看着对手以81比78反败为胜。梦五队的金牌梦就此破碎,"梦系列"也第一次退出了金牌的争夺。皮尔斯和安德烈·米勒各得19分,但南斯拉夫队的两名NBA明星斯托亚科维奇和迪瓦茨表现更出色,斯托亚科维奇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迪瓦茨则贡献了16分和11个篮板。

  在那之后,梦五队只能参加"安慰奖"性质的四到八名排位赛。以84比74击败波多黎各之后,梦五队在五六名决战中碰上西班牙队。梦五队在终场前10分钟还以65比56领先了9分,但随后被西班牙打出一波9比0的高潮。梦五队在第四节16投仅3中,于是兵败如山倒,以75比81再输一场,只拿了个第六名---这是美国队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最低名次。

  2002年世锦赛的金牌被南斯拉夫队拿走,但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最大的震撼还是来自于梦五队的溃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