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一步登天难适应 国家队大腕太多传球手发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7月9日北京报道 陈江华有点一步登天,一个连职业联赛都还没有打上的孩子,就直接杀进了国家集训队。不过陈江华却从未因此而飘飘然,他知道从国青队队长到国家男篮队员,这当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感觉一下子变化太大了,还没有做好准备完全接受这种改变,”已经跟随国家队练了四天,陈江华依旧表示自己还没有完全适应,“训练强度很大,挺累的。”

  教练的要求、训练的手段、演练的战术、身边的队友……这一切都在改变,陈江华还在努力地适应中。“和老大哥们比起来,差距是全方位的。身体方面对抗不过啦,技术上也比较粗糙啦,处理球还不够果断啦……好多呢!”他自己开玩笑说,“传球不果断主要还是紧张害的,那么多国内成名球星呢!前两天上球场都看不见人呐,眼前黑黑的一片。今天好点了,但是还是紧张,传球时手都抖,有些平时明明可以轻松传到的球,都不小心传丢了。”

  这种紧张感一是来自于身边众多大腕无形中所造成的压力,二是对战术的熟悉还不够到位。要想适应国家队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华仔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精力和努力。这几天每天晚上休息时间,陈江华都要在自己房间里反复地熟悉国家队的战术。

  “那么多战术都是第一次接触,还不能一下子都记下来,不过大概的都已经记下了。其实很多战术一开始的跑位和传递都是一样的,就是最后传球的那一下有不少变化,我在这个环节上还比较欠缺,比较容易出错,”说起对战术的熟悉程度,陈江华有点不好意思了。相比一起从国青队上调的解立彬,他只是刚刚开始接触这些战术,需要一些时间是很正常的。

  尤纳斯也注意到了华仔这方面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所以在分组战术演练时,他并没有急着马上将陈江华和姚明分在同一组。但是原本被盛传为2008给姚明传球的陈江华,现在大有机会将这个预言提前两年来实现。所以尽管还没有得到配合的机会,华仔依然自信地说:“给姚明传球,我期待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