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为诺维茨基找到替补 克罗希尔可补球队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4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喜林报道 在总决赛刚结束不久,丹尼尔斯曾经对好友霍华德表示,他很可能会离开达拉斯。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不到6天,他的预言就实现了。北京时间7月7日,小牛队就与步行者达成了交易意向,用丹尼尔斯换来了克罗希尔。

  这样的离开,其实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丹尼尔斯并不适合“小将军”约翰逊的战术体系,在步行者他能迎来新的开始;小牛队则能通过这笔交易,为诺维茨基找了一个合格替
补,克罗希尔的合同又只剩一年,这也让小牛可以在明年夏天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

  [离开]丹尼尔斯满腹牢骚

  中国有句古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丹尼尔斯至今还在怀念老尼尔森执教时代的小牛,他说:"我在达拉斯有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2003年,正是老尼尔森慧眼识珠,让这位非选秀球员成为小牛队的一员。丹尼尔斯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他在老尼尔森的调教下迅速成长。2003-04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丹尼尔斯在他首发的11场比赛中,场均砍下20.7分、6.2个篮板、4.9次助攻和2.09次抢断。

  但是老尼尔森在2004-05赛季末期把教鞭交给了"小将军"约翰逊后,丹尼尔斯的命运也随之发生了转折。约翰逊对小牛队的打法进行了改革,同时对各个位置上的球员也有了和以往不同的要求。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约翰逊更希望能有一位既能突破又能投三分的球员。丹尼尔斯突破犀利,但三分能力一直不敢令人恭维。他在第一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仅为30.6%,随后两个赛季更是跌到了20%左右。

  "在尼尔(老尼尔森)执教的时候,我可以在场上做很多事情,"丹尼尔斯十分苦恼地说,"艾弗里(约翰逊)来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我不能在场上发挥我的特点了。"因为不符合球队战术体系,丹尼尔斯的上场时间在逐渐减少。

总决赛期间,丹尼尔斯只在两场比赛中获得了超过6分钟的上场时间。约翰逊对此的解释是:"他不再是球队所需要的那种球员。"

  [加盟]克罗希尔可补漏洞

  丹尼尔斯的经纪人舒瓦兹曼更清楚这笔交易的影响,他说:"我们将要离开达拉斯,这是马奎斯(丹尼尔斯)所想要的,他可以在新的地方获得更多的机会。当然,小牛队也很有希望获得一位适合他们的球员。"

  舒瓦兹曼说的这位适合小牛的球员是克罗希尔。克罗希尔已经在

步行者呆了整整9个赛季。在上个赛季,他场均砍下8.2分和5.3个篮板。

  克罗希尔是小牛所急需的一名球员,他可以胜任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还可以临时客串

中锋。克罗希尔的三分能力也是约翰逊十分看重的一点,他在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8.6%。他的到来正好可以填补诺维茨基下场时球队在大前锋位置上的空缺。

  随着克罗希尔的加盟,范霍恩在小牛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范霍恩在上赛季的表现并不能让球队满意。小牛队也没有打算和他续约。相比之下,克罗希尔拥有和范霍恩差不多水准的三分能力,但防守上要比范霍恩更强。

  另外非常重要一点,克罗希尔的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价值730万美元,而丹尼尔斯的合同还剩下4年2650万美元,通过这笔交易,小牛队可以减轻大合同带来的薪金压力。因为球队核心诺维茨基在2006-07赛季结束后即将成为受限制球员,小牛队必须在明年夏天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以准备一场争夺诺维茨基的价格大战。至少从目前看来,小牛队的这笔交易有一举两得的意思。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