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近代高薪苦力一览 两个戴维斯被列入高薪低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二十年前,如果有哪个球队老板花1000万买一名“蓝领苦力”,肯定会有人说这老板是疯子,不,应该是傻子。

  随着联盟的不断进步,不同的球队对各种各样的球员需求量越来越大,越来越专业化,很多不会得分只会靠身体抓篮板,给队友挡拆做掩护的苦力球员也纷纷盼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但即便是“蓝领苦力”,也有各自不同的性质特点:有的是因为防守能力太强,每支球队都恨不得不惜一切代价将其收罗;有的是为了一纸高薪合约,拼死在合约年打出黄金数据,拿到钱后就一蹶不振;还有的是天生命好,老板愿意给自己高薪,那自己又岂有不收之理?

  最物超所值

  罗德曼

  最高年薪:900万(1997)数据:场均5.7分16.1篮板3.1助攻(1997)

  无论你是不是公牛队的球迷,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这个爱扮成女人模样的罗德曼,你都不得不承认,罗德曼确实是公牛第二次三连冠期间不可或缺的内线保障。正因如此,罗德曼1997年从公牛领走高达900万美金也可谓物超所值。

  罗德曼在1996-97赛季场均抓下16.1个篮板,是当时全联盟第一号篮板狂人,他的存在,使得公牛队的"三角战术"充满了更多变数。尽管每场只有5.7分进账,可从来没有人敢说他不值这个价。而且,罗德曼天生就是表演家,他头顶千变万化的发型、夸张怪异的言行举止都是公牛队的票房保证。

  罗德曼值这个份钱还在于他时不时就能制造惊喜,比如投两个三分球、玩一次进攻"2+1"……

  最令人叹息

  布莱恩·格兰特

  最高年薪:1433万(2006)数据:场均2.9分2.7篮板0.1盖帽(2006)

  被人称为"辫帅"的肌肉男布莱恩·格兰特有着令人生畏的外形,冷峻的面孔、强壮的身板,留着一头长长的印第安人风格辫子,胳膊上还刺有"先知"的文身。

  早年在国王、开拓者,他都是内线的一把好手,场均得分上10分,篮板也保持在八九个左右。"神算子"莱利正是看中了他的激情与能力,因此在2000年将他招到迈阿密,与莫宁、蒂姆·哈达维、梅森、埃迪·琼斯等人组成了迈阿密史上最"黄金"阵容。

  可惜格兰特也深受伤病困扰,他的膝盖、腰部都受过重伤,2004年夏季去了洛杉矶湖人之后,便一蹶不振,各方面数据也全线下跌,上赛季到了太阳,更是几乎连上场时间都没有,场均2.9分、2.7个篮板、0.1次盖帽,昔日"辫帅"风范毫无踪影。

  最高薪低能

  奥斯特塔格

  最高年薪:866万(2004)数据:场均6.8分7.4篮板1.8盖帽(2004)

  "单肾大白熊"奥斯特塔格从来就不是一个优秀的中锋,他有着令人生畏的身板---2米18的身高,127.5公斤的体重,可是却从未打出过令人满意的数据。

  奥斯特塔格将自己最黄金的职业生涯都留在了犹他州,他帮助马龙、斯托克顿两度杀进

总决赛,可是都无功而返。他的巅峰赛季是1996-97赛季,场均7.3分和7.3个篮板,但在他十年职业生涯中,场均篮板和得分从未上双。在那两年与公牛的总决赛里,"大白熊"总是被罗德曼耍得晕头转向,留下一副令人发笑的苦脸,活生生一个"喜剧演员"。

  最被人高估

  安东尼奥·戴维斯

  最高年薪:1392万(2006)数据:场均4.9分4.7篮板0.2盖帽(2006)

  当年步行者内线双戴维斯中的安东尼奥·戴维斯也曾是一员虎将,2001年还进入了东部全明星阵容,2002年还打了印第安纳

男篮世锦赛,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后来猛龙队更是不惜以千万年薪将他留住。

  平心而论,戴维斯打球倒是兢兢业业,可终究能力有限,不是扛大旗的料,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每况愈下。最近两个赛季,他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从多伦多到芝加哥,再从芝加哥去纽约,人人都不愿意要这个年薪千万的大包袱。上赛季,他的几项主要数据也降到了职业生涯最低点。

  最让人失望

  戴尔·戴维斯

  最高年薪:1000万(2006)数据:场均0.9分1.9篮板0.3盖帽(2006)

  老戴也是昔日步行者内线"双戴维斯"之一,他的球风比安东尼奥·戴维斯还要硬朗,

拳击更是他的业余爱好,一副铁打身板纵横沙场多年不曾吃亏,因此他也会在上赛季被活塞收编以对付奥尼尔。

  但戴维斯真的很令人失望。2000-01赛季,开拓者为了与湖人争权,大肆搜罗内线肌肉棒子试图对抗奥尼尔,于是他在与小奥尼尔的交易中去了波特兰,而出手阔气的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掏出一叠美钞,从此老戴也结束了NBA中的"小康"生活。可事实上,他的能力远远不如在步行者时那么高了,上赛季,他的年薪更是高达1000万美金,让人瞠目结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