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维尔斯下赛季走向何方? 800万年薪成为最大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报道 波特兰、孟菲斯、萨克拉门托……绰号“棒子”的邦齐·韦尔斯自从进入联盟后就一直在西部打球,下赛季他会继续向西还是转身向东呢?

  国王想留下“棒子”

  “转会日开启时,我会第一个打电话给邦齐(韦尔斯),”在众多记者的逼问下,一
向守口如瓶的国王总经理佩特里也松口了,“上赛季他的表现帮了国王很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都希望他能留下。”

  诚如佩特里所言,国王能够在赛季开始阶段表现不佳的不利条件下一路直追,并打进季后赛,韦尔斯功不可没,场均贡献13.6分和7.7个篮板。

  季后赛首轮,虽然国王2比4不敌

马刺,但是韦尔斯的表现却连对手也赞叹不已。“我们简直没办法防住他,”这就是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对韦尔斯的评价。在这六场比赛中,他一跃成为了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场均贡献23.2分和12个篮板,正是这样出彩的表现,为韦尔斯今年的身价增添了沉重的砝码。

  留下韦尔斯,佩特里信心很大,他说:“和其他球队相比,我们的优势很明显,对于邦齐的心态也琢磨得最透。”截至目前,佩特里已经和韦尔斯的经纪人威廉姆·菲利普斯进行了多次交谈,进展还算比较顺利。

  毫无疑问,留下韦尔斯对国王而言很有价值,但是这个续约的价码应该定在哪儿是一门学问。韦尔斯可不便宜,上赛季的薪水是800万美元,但是国王能够提供的年薪虽然肯定比中产的500万高,但不一定能高过800万。如果别的球队用高价打动了韦尔斯,佩特里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是那样(韦尔斯想离开国王),我们也希望能先签后换,这样对球队的未来也有帮助。”

  出价大战即将打响

  国王打起了如意算盘,其他球队也不会坐在那儿犯傻。他们早就攒够了筹码,只等着7月12日交易日一开始,就抓起来往韦尔斯身上砸。

  走在最前面的是活塞和掘金,他们都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韦尔斯的经纪人每天除了应付佩特里,接到最多的电话也是来自活塞和掘金。可是,这两支球队的底气也最不足,因为他们能给的钱只是中产条款。如果韦尔斯首先朝钱看的话,加盟的可能性实际上并不大。

  真正有能力出钱的主儿并不一定在这时候开口说话。他们需要做的只是等待,等待7月12日那天的到来,白费唇舌就大可不必,让争夺韦尔斯的斗争变成一场出价大战倒是最省事的办法。目前全联盟还有多少支球队出得起价钱呢?其实也没多少了。山猫、老鹰、公牛、黄蜂和猛龙,这五支球队的工资帽还允许他们做出相应的大动作。

  不过现在韦尔斯已经29岁了,如果按照他自己续约5年的要求,这笔交易的风险还是比较大。毕竟,欠缺稳定的投篮是季后赛的出色表现无法掩盖的。

  谁也不知道明年“棒子”会指向何方,正如没有人知道明年“棒子”的威力还会不会如此巨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