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总冠军加盟另一个总冠军 莫罕默德替补中锋也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报道 本·华莱士走了,穆罕默德来了。活塞的内线走了一个苦力,又来了另一个苦力。看过两人的数据对比,也许很多底特律的球迷都在为活塞捏一把汗,但是请先别急,这位“穆大叔”很可能不是未来的主力中锋。他,只是来打替补的。

  替补中锋的平均年薪也能达到600万?对!现在的苦力内线们就这么吃香!其实这不是活塞第一次对穆罕默德伸出橄榄枝,早在2001年他在老鹰成为自由球员时,活塞队就曾加
入到争夺穆罕默德的行列中,穆罕默德甚至还访问过汽车城。只不过那时候,财大气粗的尼克斯一下子甩给穆罕默德一个大合同,其他球队才知难而退。

  上赛季,穆罕默德结束了尼克斯的合同,与

马刺续签了一份为期1年的工作合同,价值仅为200多万。不过这位即将年满29岁的苦力
中锋
终于又等到了一个“春天”。活塞在失去大本后急于补强内线,而穆罕默德又恰恰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难得的苦力型中锋,从战术打法上比较适合目前的活塞队。就这样,5年3000万,穆罕默德开开心心地投入了底特律的怀抱。

  底特律当地媒体有消息称桑德斯下赛季可能让拉希德打主力中锋,至于大前锋的位置很可能是由戴维斯和麦克代斯竞争上岗。至于穆罕默德,虽然他的盖帽数据并不突出,但是他在低位的防守和篮板是活塞主要依赖的防守武器。桑德斯看好穆罕默德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具备进攻能力,这一点比大本要强些。中距离跳投是穆罕默德的一个拿手绝活,在过去的8个赛季里,他有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超过10分。

  去年,穆罕默德曾经在圣安东尼奥风光过一阵子,那时候他把涅斯特洛维奇挤到了板凳席上。不过好景不长,在观察了穆罕默德一段时间后,主教练波波维奇认为他的接球和传球存在严重问题,果断地将他放上了板凳。这下子,马刺的内线一下子成了邓肯独撑大局,而穆罕默德只能和涅斯特洛维奇“哥俩好”似的并排坐在了冷板凳上。

  不过,那已是过眼云烟。现在,穆罕默德又回到了熟悉的东部。尽管他可能继续以替补身份出现在新赛季中,但是拿到600万年薪的穆罕默德这次还是很风光,也许不久的将来,首发名单上还会偶尔出现他的名字。

  毕竟,对于穆罕默德来说,圣安东尼奥的冬天已经过去,底特律的春天还会远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