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状元秀巴格纳尼初战合格 猛龙开始憧憬双塔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2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邱星报道 一场比赛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是一场比赛至少可以说明不少问题。“状元秀”巴尼亚尼的第一场夏季联赛,起码让笼罩在他头顶的疑云散去了一半。20分、4个篮板,冒着很大风险选中巴尼亚尼的猛龙队,终于可以谈笑风生地憧憬“巴尼亚尼和博什同时上场”的新战术。

  在他们眼中,这个之前对NBA完全陌生的意大利人,处子秀已经及格。

  [1] 他保持着良好手感,只是不适应NBA的三分线

  进攻火力:优秀 得分20 投篮7-11 三分2-5

  虽然夏季联赛只是各支球队厉兵秣马的地方,但比赛强度并不低。在这里,新人铆足了劲要表现自己,而那些老球员则要通过比赛保持自己的状态,再加上夏季联赛的判罚远比正式比赛宽松,因此,身体的碰撞,小动作的使用往往比常规赛更频繁。

  即便如此,巴尼亚尼还是保持了他在欧洲时的柔和手感和高命中率。他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掌控了大局,连连投篮得分,猛龙一开始所得的9分有7分是巴尼亚尼贡献。上半场比赛,巴尼亚尼在只上场16分钟的情况下,8投5中得到了16分,这样的效率比起NBA的巨星也不遑多让。

  当然,单纯从数据上看,巴尼亚尼5投2中40%的三分球命中率好像稍嫌不足,但是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猛龙助理教练吉姆·托德说:"他仍然保持着那种柔软的手感,这就很好。至于命中率的问题,我想是他还不适应NBA的三分线,毕竟这里的三分线要比欧洲的远不少呢。"

  托德对巴尼亚尼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攻击力特别满意。"有的时候,攻击力并不是说你能够得多少分,而是你在场上能不能给予对手足够的震慑。他这一点就做得很好,无论在场上哪个角落,他都能给对手很大的防守压力。"

  [2] 只要他愿意,他能够在场上任何地方活动

  战术素养:良好 跑轰=巴尼亚尼+博什+福特

  其实,这本来是媒体在之前最关心的话题。为了给巴尼亚尼腾出空间,猛龙在夏天的交易中送走了在内线更有优势的维拉纽瓦。因此,当巴尼亚尼来到多伦多后,人们都想看看效果到底怎样。

  由于博什并没有参加猛龙的夏季联赛,因此巴尼亚尼+博什的组合威力如何暂时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猛龙的教练组却对此信心十足。

  "米切尔(猛龙主教练)喜欢的战术风格是跑轰式,所以我们从雄鹿换来T.J.福特。我认为,只要T.J.、克里斯(博什)和巴尼亚尼同时上场,我们就有可能打出快速、流畅的进攻。到时候,像巴尼亚尼这样的球员就一定可以发挥出他的投篮优势,"不知不觉中,托德已经给猛龙下赛季的打法定了性。

  与此同时,托德表示,下赛季球队会给巴尼亚尼更大自由发挥的空间。"只要他愿意,他能够在场上任何地方活动,"托德说,"我们可以让他像当年的马绍尔一样,这样他可以把对方的大个子拉到外线,与此同时,博什在内线就可以有更大的空间发挥,所以,他和博什是绝对可以共存的。"

  [3] 他还是个菜鸟,当然会犯错,重要的是他学会了什么。

  防守表现:及格 篮板4 封盖2 犯规6

  金无足赤,如果说这一场比赛新科

状元有什么令人担心的,那就要算他的防守了。

  2米13的巴尼亚尼本场比赛仅仅抢到4个篮板,在全队仅排在第四,相反,同是新秀的蒂亚斯身高比他矮(2米10对2米13),上场时间比他少(12分钟对30分钟),却抢到了全场最高的7个篮板。另外,巴尼亚尼还有6次犯规,他瘦弱的身材无法顶住对手的冲击,猛龙也因此在半场领先13分的情况下差点被对手追上。

  教练们对巴尼亚尼还是相当宽容。托德说:"他还是个菜鸟,当然会犯错,可重要的是他从中学会了什么。让我们等待下一场比赛吧,我相信他会做得更好。"

  "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巴尼亚尼赛后惟一的发言和教练不谋而合,"我们队表现得很好,我很高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