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雷克斯勒昨晚抵穗 今日出席梦七队赛前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26 金羊网-新快报

  NBA传奇巨星德雷克斯勒昨晚抵穗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美国“梦七队”将于8月7日在广州和中国男篮进行世锦赛前的热身。昨晚八时,美国男篮宣传大使、NBA传奇巨星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抵达广州,为“梦七队”访穗造势。明日(7月8日),德雷克斯勒将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为前100名购票的幸运球迷签名。

  昨日下午,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广州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李志强就前往机场接机。昨晚八时左右,德雷克斯勒终于出现在2号贵宾通道。虽然风尘仆仆,但一身黑西装的德雷克斯勒看上去精神抖擞,见到前来接机的众人,他非常有风度地摆手和大伙打招呼,并亲切地和刘江南局长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德雷克斯勒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NBA球星,他被球迷亲切地称为“滑翔机”。之所以这样称呼他,一是因为英文中“滑翔机”的发音与他的名字克莱德十分相近;二是因为他的弹跳力十分出众,在起跳之后能轻松地继续向篮圈“飞翔”。他NBA历史上得分超过2万分,是篮板球和助攻都超过六千的两位球星之一。他曾经在波特兰开拓者队效力11年半,在1990和1992两个赛季将开拓者队带入NBA

总决赛。1995年他转会到休斯敦
火箭
队,帮助球队卫冕成功,这也是德雷克斯勒获得的唯一一枚总冠军戒指。2004年,德雷克斯勒终修成正果被纳入名人堂,入选了NBA50巨星行列。

  德雷克斯勒在机场贵宾室回答了记者几个简短的问题后,便钻进主办方前来迎接他的小车离开了机场。德雷克斯勒安排下榻在广州地中海酒店。据了解德雷克斯勒将在广州呆三天左右,今日他将出席

中国男篮和美国“梦七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明日(8日)上午10时左右,德雷克斯勒将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为前100名购票的幸运球迷签名。

  8月7日、8日这两天内,“梦七队”将分别与中国国家队和巴西国家队进行世锦赛前的两场热身赛。届时,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等众多球星将有望亮相广州,不过具体名单估计要在8月1日才能确定。

  

  ■德雷克斯勒信步走出机场贵宾通道。王小明/摄

  

  ■德雷克斯勒和前来迎接他的广州篮球爱好者握手。王小明/摄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