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小修小补守江山 续约闪电侠继续寻觅自由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8: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有了总冠军,但热火队却突然发现自己没了选秀权。"这真是一次奇怪的经历,"热火队总经理兰迪·方德颇有些无奈,"很多家伙打电话恭喜我们拿到了总冠军,但接下来的话都有些狡黠,'嘿,这下可帮不上你了,选秀的时候你就一个人呆着吧。'"

  但即便不能参加选秀,兰迪·方德依然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热火必须先留住韦德,然后再找几个自由球员,他们还想在下赛季继续保持冲劲,再多拿一个冠军。

  韦德签约水到渠成

  从拿到总冠军那一刻起,热火队就开始着手和韦德续约的事。韦德完全可以选择继续再打一年,然后成为自由身,到时候或许可以换一个更大的合同。

  不过韦德的经纪人兰迪·方德却建议韦德最好提前续约,在热火队韦德不仅拿到了总冠军,还拿到了

总决赛MVP,这是个很不错的环境,没有必要再去其他地方了。也就是说,到了7月12日,自由球员开始签约的时候,韦德会和热火坐下来好好谈谈。

  热火将给韦德提供一份为期5年价值在7500万到8500万之间的合同,这笔交易看起来谁也不会吃亏。实际上也没有多少球队会想到打韦德的主意,要知道他在迈阿密过得非常开心。亨利·托马斯早早就透露了韦德的意思:"他和我的意见差不多,留在迈阿密是个不错的选择。"

  留住了韦德,就等于留住了总冠军的希望。韦德和奥尼尔的组合即便是在下个赛季,依然有着不俗的威力。并且随着奥尼尔逐渐老迈,韦德对热火的作用越来越大,总决赛MVP只是他的另一个起点,热火开出顶薪也是水到渠成的事。问题最大的是奥尼尔的薪水实在太高,接下来几年内,热火可能做不了大动作,但至少从目前来看,续约对双方都有利。

  韦德现在正在休假,接下来他马上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他把一切都交托给了经纪人托马斯。"续约我有信心,会很快完成的,"韦德并不担心会出什么意外。

  继续寻觅自由球员

  2004年得到奥尼尔的时候,热火将今年的第一轮选秀权送给了湖人,而在2005年,通过三方交易,热火得到沃克的同时又送走了今年的第二轮选秀权。所以热火要想在今年新秀上做些文章已经不太可能。

  "我知道很多人打我们的主意,"兰迪·方德说,"我们有两个不错的年轻球员,韦恩(西米恩)和多雷尔(莱特)让很多人眼馋,要想得到今年的选秀权也不是不可能,但这两个孩子很不错,我们会给他们机会的。"

  但仅仅靠挖掘新人还是不够的,热火队依然面临窘境,佩顿已经跟不上对手脚步了,而"白巧克力"的伤也让人担心。"我想,组织后卫这个点上球队需要得到一定的补充,我们未必需要一个先发,除非他真的是个大牌球星,"莱利的话中倒是透露了那么一点信息,他们很有可能追寻一些价格不高,但经验丰富的老球员。这样一来,

火箭队的韦斯利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即便热火要想加点新鲜血液,那么班克斯看起来也不错。总之,热火队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在自由市场上捞上那么一两个人,来弥补他们没有参加选秀的缺。当然,他们还需要留住莫宁和佩顿。

  下赛季热火的核心依然是"OW组合",热火队依然很有信心,有韦德和奥尼尔在,热火不愁没有自由球员投奔,就像去年夏天一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