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活塞公牛没有赢家 大本正在岁月里逐渐老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7:50 篮球先锋报

  底特律专栏作家 迈克尔·罗森博格

  这两天,所有人都在谈论大本离开活塞转投公牛的交易。公牛球迷欢欣鼓舞,好像有了大本就有了一切;活塞球迷也不是很难过,他们觉得大本的巅峰期已经过了。

  可是,我认为,这次的交易,没有赢家。

  活塞队失去了大本,就意味着他们下赛季失去了赢得总冠军的可能。

  同时,大本也失去了再添一枚总冠军戒指和在底特律退役的机会。本来,他很有机会成为这座城市永远的英雄,退役后把球衣高高悬挂在球馆上空,10年后再重返旧地,享受人们的欢呼。现在,一切都化为了泡影。

  从短时间来看,公牛增强了自身的实力,他们很有可能在下赛季问鼎中部赛区。但从长远来看,我认为他们也是输家。3年后,当公牛的年轻人逐渐成熟、准备向更高目标迈进时,35岁的大本已经大不如前,而球队还要支付他每年千万的巨额合同。

  大本的特点在于超强的运动能力和无穷的能量。活塞队下赛季将失去这位禁区悍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大本的能力将开始减弱,从这个角度来看,活塞队的做法不是没有道理。

  过去四年,大本的盖帽数不断下降。近三年,大本的篮板数也在减少。就目前而言,他还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是,我可以打赌,再过两三年,就会听到人们把大本的那份巨额合同形容为烫手的山芋。

  相反,公牛队却变得急功近利起来。他们好像已经等不及了,必须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打进

总决赛,我不知道他们如何能做到这点。我听到过很多大本能让公牛防守更强硬的论调,但这又怎么样?防守并不是公牛的问题,进攻才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所以,当你签下大本的时候,你的进攻不会变好,只会更糟。

  那么,为什么大本要离开(底特律)呢?这不是400万的问题。我知道公牛开出了5200万,而活塞只有4800万。但你要知道,大本在NBA已经赚了3000多万。显然,并不是钱的问题这么简单,而是尊重。

  大本需要的是认可,他才是联盟最棒的球员。乔·杜马斯知道大本需要得到认可,这也是为什么杜马斯称呼大本是球队“基石”的原因。他希望这可以弥补400万的差距。

  这是个好的想法,却不管用。当大本告诉媒体活塞开出的价格“令人失望”和“很不公平”时,你知道有些事情将要发生了。

  活塞避免为一名逐渐老去的人花更多的钱。如果大本过去六年是在另外一支球队效力的话,我都怀疑杜马斯甚至不会开出4800万的合同。作为大本的替代者,穆罕默德远比人们想像的好。

  米利切奇走得很不是时候。他的天赋和才能一定能被桑德斯赏识,别忘了,桑德斯可是把加内特培养成一代巨星的教练,而米利切奇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技术特点,都很有希望成为下一个加内特。可惜,他没有耐心等,等大本的离开。

  两相比较,我并不觉得活塞吃了亏,相反,我还认为他们将有更好的明天,只是,这个明天将很遥远,所以,这次的交易,没有赢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