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布里两个灵魂一个躯体 敏锐的黑豹也有温情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7: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两道冷傲的眼神划破纽约浮华的夜空,斯蒂芬·马布里还是那样桀骜,一如十年前他入主明尼苏达时那样。可是,在他的眼神中,已经夹杂着越来越多的无助,他试图去掩盖自己脆弱的一面,但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力不从心。

  现在的马布里,就像一匹已经厌倦了捕食的野狼,他想歇歇了,可是他又无法忘记自己来到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使命,即便他这些年失败了很多很多次,这里的球迷也已对他失
去了信心。然而,他却无法让自己现在就停下脚步,他陷入了无尽的迷茫,迷失在纽约充满铜臭味的空气中。

  温情的好丈夫

  马布里无法参透困扰自己的迷茫,就像刺在他右胸胸口的那两句话一样:TwoSouls,OneBody(两个灵魂,一个躯体)。"或许只能这样去解释吧,任何人都有两面性,但是他只有一个肉身,他只能是他,而不会是别人,"马布里说。

  站在他面前的,是帮他刺下这15个字母的文身师米格曼。米格曼帮很多NBA球员刺过文身,但他说,很少有人会像马布里那样"迷糊","我跟他开玩笑,'一旦这些文字和图案爬上你的皮肤,就不是那么轻易可以洗掉的',"米格曼说。

  或许只有旁人才能知道马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吧。斯蒂夫·弗朗西斯说:"斯蒂芬很不希望看到球队一天天沉沦下去,这不是他来这里(纽约)希望看到的结果。可是很多次他告诉我'谁能帮帮我'。"

  可是马布里却一直受到伤害,似乎所有的人都希望远离他,所有人都不认为他是个合格的领袖。

  这时候的马布里,就又会像一匹受伤的小狼崽,他变得妥协,就像他和拉里·布朗吵完架,又会向媒体说"我爱拉里"那样。

  这个言语放纵、行为不羁的家伙真的有温情、脆弱的一面,他的妻子拉塔莎可以为此作证。

  "看看斯蒂芬的(左)胳膊,上面是两个可爱的孩子---斯蒂芬尼娅(Stephanie)和夏维拉(Xaviera),他告诉我,他希望随时随地都能看到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即便在球场上,为此他当年将她们的头像文在胳膊上,"拉塔莎说。

  这是马布里的两个女儿,斯蒂芬尼娅今年9岁了,夏维拉也有6岁了。而拉塔莎当年还是马布里的大学同学,俩人已经一起走过了近十年的光景。"斯蒂芬是个好丈夫、好父亲,我爱他!"拉塔莎说,"现在我也不可能像当年那样陪着他去每一个客场了,我更多时候是在家关注他的比赛,去客场打完比赛,我会接到斯蒂芬的电话,他每次都说'我爱你和女儿们'!这一直感动着我。"

  而且,如果你知道马布里的全名(StephonXavierMarbury),你会发现,他两个女儿的姓名和他的全名中的两个名字几乎雷同,只多了几个字母,变得女性化了。2005年1月22日,拉塔莎又为他生下了一个小男孩,马布里为他取名小斯蒂芬(StephonJr.)。

  敏锐的黑豹

  可一旦这个温情的好丈夫踏上球场,他又会变得冷酷无情,他总是翻着眼皮看着他的对手,和他一起看着对手的,还有右上臂的那头美洲黑豹。"我是后卫,速度是我的立足之本,也需要敏锐的嗅觉,"马布里说,"我喜欢美洲黑豹的敏捷和力量,它的利齿足以撕碎一切!"

  马布里曾经确实像黑豹一样令人生畏。十年前,他加入

森林狼时,和加内特一道被誉为未来将统治联盟的新"黄金组合",但好景不长,马布里因为金钱与加内特以及球队闹出矛盾,最终他与"狼王"分道扬镳。混迹多年后,挫折与时间磨平了他的棱角,他右胸膛刺着的那双"透着凶光的眼睛"也有些困倦,总冠军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铺天盖地的烦恼困扰着马布里,就像他右前臂上纷繁复杂的锁链,这些烦恼锁在马布里的心头,压抑着他的激情与渴望,他努力再睁开双眼,望着纽约的夜空,仰天长啸,冷冷的声音再次穿破纽约的夜空,声音的尽头,仍是无尽的落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