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新星国家队首次受训 陈江华:给两天时间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2 篮球先锋报

  陈江华,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年轻人,终于走上了外界早就为他设计好了的道路。

  周二晚上接到通知后,陈江华就带着行李来从八大处搬进了天坛公寓112房间,和解立彬、张庆鹏同处一屋。“真的没想到过,我连联赛都还没打上呢,怎么会想到自己今年就能入选国家队呢?”小小年纪的陈江华,已经在外界过早的关注下,学会了低调处理。

  其实早在国家男篮刚完成第一阶段的体能强化训练时,就有风传陈江华会从男篮国青队被征调进国家队,甚至还有人言之凿凿地表示,这是广东队某教练透露的消息。而当时这名教练正好在北京参加培训,他却对记者表示,自己绝对没有说过此话。但是不管这是空穴来风还是确有其事,一个月后,陈江华还是来到了国家队,踏上了这块梦寐以求的训练场。

  训练中,陈江华确实表现出了比一部分后卫更出色的速度、柔韧性等身体素质,甚至他的投篮手感也得到了几名国家队老队员的认可。但同时他在力量方面的欠缺也已经初步开始暴露,尽管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并没有多少对抗成分,但是在原地传球时,孙悦等队员都只需要抖动一下小臂和手腕即能完成动作,但陈江华还是习惯性地要向前踩上一步。

  “真累啊!倒不是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有多大,而是刚跟着国青队打比赛回来,休息了两天,今天还真一下子没适应过来。明天,后天,给我两天时间适应一下吧,到时候可能就会好许多。”训练一结束,陈江华赶紧给自己找上一瓶水,一屁股坐在了解立彬边上。

  “今天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训练,说几句吧。”电视台的同行早就拉开了架势,就等训练结束采访这名新丁了。谁知陈江华一闪,躲过了镜头:“还是不要了吧,我是年轻队员嘛,就不用说了吧?”同行哪肯善罢甘休,继续“死缠烂打”,可是“华仔”干脆一溜烟跑到了训练馆门口:“我很紧张啊,再给我几天时间适应一下气氛嘛。”只留下重回国家队的解立彬在那里轻松应对记者。

  尤纳斯虽然早就听说过陈江华的名字,但是却对他知之甚少:“其实很多球探早就向我提到过他了,但是我却从来没见过这个孩子,所以我决定看看他到底怎样。”一句简单的回答,对陈江华第一次训练是否满意轻描淡写地带过。 朱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