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通过尤纳斯质量检验 刘炜:他进攻手段多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55 体育天地

  六场比赛场均获得23.8分、9.8个篮板,其中五场拿到全队最高分;打日本队时还刷新了有据可查的中国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前五场比赛无论胜负,只要王治郅在场,中国队总是能和对手咬紧比分,最后一场比赛,王治郅因为脚踝受伤下场,中国队被对手大胜23分……这些数据充分表明了王治郅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的作用,王治郅也以这样的表现通过了尤纳斯对他的质量检验。

  “王是除了姚明之外最好的球员,也是现在这支国家队里面最好的球员。”虽然在尤纳斯心目中姚明的位置始终不能撼动,但是在整个热身赛期间,对队员的表现“百般挑剔”的尤纳斯此番评价已是对大郅莫大的肯定,“王很有天赋,手感也非常棒,脑子也很灵活,他现在在中国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对球队的帮助很大。但是由于他的身体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认为他还可以表现得更好。我也希望球队能从他那里得到更大的帮助。”出征前,尤纳斯明确表示此次欧洲之行,王治郅是他考查的重点,而大郅在此期间的表现也确实无愧于尤纳斯的此番评价。

  “我觉得自己打得还可以吧!主要还是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一点我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一定加以注意。”谈到自己的表现,王治郅保持着一贯的低调,“我感觉自己在进攻上还可以,但防守还需要加强。在比赛中出现问题是所有人的责任,打得好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尽管王治郅很谦虚,但队友们对他的表现都很赞赏。“他打得很好。”这是队友们的一致评价。“他在内线进攻手段多样,外线投篮也有很高的命中率。”国家队队长刘炜说。《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