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宴请好友之后投入工作 姚明开始世锦赛备战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7: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7月2日北京报道 姚明又回到了天坛公寓。天坛公寓四楼寂静无声,他的队友们远在意大利;也没有头顶上一层的女篮姑娘跑下来打招呼,她们正在上海打四国赛。

  当他把一样样行李打开归置的时候,他意识到一些压力已经近在眼前。他把加大屏幕的笔记本电脑小心地摆放在写字台上,或者叫战斗台和游戏台。对他而言,这决不止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打魔兽而已。

  在上海的一个多星期已经结束。在上海,姚明已经可以开车自己去训练,在大上海的车水马龙当中找到自己的去处。他的确在训练,但那里同时是他的家,他的父母也已经从休斯敦飞回上海。到了北京,他不再需要自己开车了,他每天的生活圈子被限制在天坛东门体育馆路的两端。要么去球馆,要么回到一个人的寝室。他的房间里甚至只有自己的行李,在他回来之前,刘炜临时搬家,做了王治郅的室友。

  “你看见这座楼,然后看见训练局里的那块场地,感觉就不一样了,”姚明说,“虽然男女篮都不在,我训练的时候就是一个人,但你可以想像很多人在叫喊的那种场景,很多球撞击地板的声音。医生说,我要到8月才能开始对抗,但是我站在这儿,就觉得很快就能和球队在一起了。”

  到了北京,意味着向世界锦标赛的冲刺已经正式开始。

  这个时候,姚明团队的重要成员几乎都聚集在北京。姚之队的队长章明基、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他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和

火箭的体能教练马哈,其中陆浩和法尔松已经许久不见姚明。一群人凑在一起不容易,星期天晚上姚明摆宴,请大家欢聚一堂。姚明说:“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很久不见了,见面就得大吃一顿。吃完了,就得开始工作了。”

  本来星期天是休息时间。但因为星期六下午从上海飞往北京时遇到航空管制,该2点半飞到的飞机4点半才到,所以星期六的训练取消,星期天就必须加班。马哈是法尔松在火箭时的同事,法尔松已经记不起来有多久他和马哈没有一起操练过姚明了。在上海的后半段,马哈的训练量和强度已经逐渐加大,两个月没有正式训练的姚明因此在脚上磨出了一个巨大的水泡。法尔松说:“考虑到他的恢复情况,我们得小心从事,但既然我和大卫(马哈)难得聚在一块,不可能让他每天过得很轻松。”

  刚到北京的时候,姚明有一点感冒。在北京夏天和药片的作用下,他的感冒症状正像对上海的留恋一样慢慢减轻。

  在这个环境里,除了世界锦标赛,其他的目标看上去都很遥远。在姚明来北京的前一天,火箭刚完成了2006年的选秀和交换。姚明只知道经常来夹击他的巴蒂尔来了,还有“咱们的四号又回灰熊了”。有人告诉他道森在第8顺位挑选的新秀名字鲁迪·盖伊(RudyGay),姚明大眼一瞪:“哪儿会有人姓这个呀?”

  在整个天坛公寓四楼,晚上只有一盏灯亮着。姚明照样是要打魔兽,大脚丫穿着拖鞋,左脚的小脚趾已经看不出来手术迹象,里面有一根钢钉,坚强的硬挺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