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欢迎诺瓦克来到NBA 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6:3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邱星报道 火箭队下赛季最需要什么?一是射手,二还是射手!所以他们连刚刚到手的“馅饼”———选秀顺位大大低于预期的盖伊都舍弃了,用他和斯威夫特去换灰熊的巴蒂尔,然后,他们又在第二轮第32位选中了诺瓦克。

  实际上,诺瓦克能够来到火箭,很大程度上还要感谢小牛。诺瓦克的技术特点早就引起了以投篮为生命的小牛的注意。诺瓦克是NCAA最出色的三分射手之一,命中率极高。上
赛季他在大学平均每场得17.5分、5.9个篮板和1.3次助攻,命中率为47.7%,三分命中率达到46.7%。达拉斯原来已经决定,用他们手中第28位的选秀权挑走诺瓦克。但是,到了选秀当天,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射手,改而选择了密西根州大的后卫莫里斯·艾格。

  “我们都很希望他能够在第一轮被选上,他本来真的有机会的,我很清楚,小牛队对他的兴趣非常大,”诺瓦克的教练科林至今也不明白,为什么小牛最后会放弃了诺瓦克,“不同的球队有他们自己的需要,我觉得小牛就是最适合他(诺瓦克)的球队,他在过去四年里的表现有目共睹,他还有一个很负责的经纪人,帮助他把一切都做到了最好。”

  事实是残酷的,没有在第一轮入选就意味着没有稳定的三年合同保障,但是诺瓦克并不十分担心。他坚信,自己能够用实际行动让他的新东家

火箭满意,让教练范甘迪满意。“我很早以前就听说,范甘迪是一个严肃的教练,他对自己的球员要求非常严格,”诺瓦克说,“我觉得这样的氛围和在大学里没有什么两样,你努力训练,在教练派你上场时尽力发挥,就是这样。我相信我不会让教练失望的。”

  诺瓦克还透露,在选秀一结束后,范甘迪就和他有了短暂的交谈。“他对我说:‘等你真正开始了自己的新秀赛季后,一定会有人在球场上对你说一句话。这句话我现在就告诉你,因为我觉得早知道比晚知道要好,那就是:欢迎来到NBA,你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