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中国队陷入犯规怪圈 大郅一语切中问题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6: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7月2日意大利费尔莫报道 中国队又有麻烦了,而且又是老麻烦:犯规太多。对阵日本,中国队本来应该以至少20分以上的优势取胜,可是最终只赢了5分,还是依靠大郅一个人的44分支撑下来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抛开进攻和防守不说,单是犯规就让中国队损失惨重。

  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在本次热身赛中犯规最多的一场,全队加在一起一共28次犯规。
原本有三个后卫可以打球,结果到了第四节只有张云松还能上场,但也身背4次犯规,而刘炜和孙悦早就犯满毕业了。

  

中国队的实力在日本之上是众所周知,可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次犯规,而且被人家逼得两个后卫五犯离场呢?表现最好的王治郅给出了答案。“人家都是一步过人,拿了球,直接一步就突破了,脚步快,咱们没跟上就去拉,犯规自然多,”大郅说。

  就像大郅说的,中国队的队员在防守的时候,脚步移动的确没有

日本队快,特别是后卫。刘炜的第一次犯规就是因为被人突破之后伸手拉人造成的,而孙悦和张云松上场之后也都很快陷入犯规危机。好在大郅一个人就把日本人给压制住了,不然中国队真的很难说会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其实,犯规过多,是这次中国队在整个热身赛上最大的一个毛病。截止到对日本的比赛,中国队平均每场犯规高达23次。虽然对手的犯规也都不算少,可是相比之下,这次热身赛中国队的罚篮却非常差,所以不能利用对手的犯规得分。难怪尤纳斯总要在比赛中不断提醒队员:“不要用手!”

  有的队员认为裁判的尺度有点问题,可是真的到了世锦赛,裁判就算判错了,也不会给你反驳的机会,能够解决犯规问题的只有自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