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回梅陇姚明感受陌生 姚氏幽默安慰“小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俊上海报道 在上海男篮队员的嘴里,他们还是习惯称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为梅陇基地。基地里的篮球馆修了又修,尽管前不久已经为运动员安装了几台空调,但是还是决定在今年重新翻造一下,彻底改善训练条件。

  这里是姚挥汗如雨生活过的地方,回到梅陇基地,姚明就像回到了自己阔别已久的家一样。305宿舍的门上,至今还挂着“刘鹏(宿舍长)、姚明”的牌子,可是一转眼,刘鹏已
经在青年队做了四年的教练了。

  “回来看看队友们,还有教练吧,感觉上一次来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很多人都已经不在了。”姚明说。

  刘炜随同国家队去了

意大利,老队长章文琪忙着操办婚事,贾孝忠为了是否退役正举棋不定,如今
男篮
里只有海瑞、王思章和王立刚三人曾经和姚明做过队友。一线队里没几个认识的,青年队的孩子们姚明就更不认识了。当年姚明在上海队打球的时候,他们中有些人可能还没开始摸皮球呢。一个来自河南的小伙子显然见到姚明时过于紧张,传出手的皮球直飞姚明面门而去,吓得他连说“对不起”。

  看着小伙子不知所措的样子,姚明依旧保持着他的姚氏幽默。之前手风一直不顺的姚明,在一连命中了好几个投篮之后,笑着对小河南说:“被你砸了之后,我投篮反而准了。”一句简单而又亲切的玩笑话,让这个孩子便不再拘谨。

  从力量房回到篮球馆,姚明正遇上了在此拍一组

婚纱照的老队长章文琪。“到时候我结婚,你能来吗?”章文琪发出了邀请。姚明算了算日子:“到时候只要我在国内,一定来。”

  (《篮球先锋报》专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