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孟菲斯人难舍巴蒂尔离开 他已成为城市的一个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巴蒂尔被交易到火箭的事情最近众说纷纭。无论休斯敦人是喜欢还是厌恶,巴蒂尔在孟菲斯人的心目中都是不可取代的。美国commercialappeal网站撰文描写了孟菲斯人对于巴蒂尔的离开的不舍心情。

  巴蒂尔正要和他训练营的主办者坐下吃饭,电话响了。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巴蒂尔说。

  巴蒂尔走了出去,接起了电话,这个电话是告诉他,五年之后,他不再是灰熊队的一员。

  他很久才缓过神来,走回餐厅。

  “告诉你件有趣的事情,”他说,“我被交易到休斯敦

火箭去了。”

  一段时间的沉默。

  “但是,我不想因此影响我们的胃口,”巴蒂尔说。

  这一刻,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有了新的队友,去到了新的球队。

  但是,千万不要让这妨碍了你享受

美食

  巴蒂尔要认真的思考一下。周四的早晨,他8:30就回到了夏令营,给孩子们上课。

  坚定不移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必须走下去,并且要努力做到最好,”巴蒂尔说。

  好的忠告,为什么不是呢?对于孩子们,对于我们所有的人来说都是。

  所以,我们对巴蒂尔说再见,将这一篇文章作为礼物来感谢他。

  这没什么好哀伤的,灰熊在周三晚上做了他们想做的,杰里-韦斯特在选秀中有了好的成绩,即使奥斯丁没有。

  奥斯丁8岁了,是巴蒂尔训练营中的一个学生。当他听说巴蒂尔被交易了,他走上楼去摸了摸自己幸运兔的脚。

  “我们是希望他能回来,”奥斯丁的母亲说。

  她对孩子解释说那是NBA的工作方式,球员被交易,刚好又是你那么喜欢,那么喜欢的一个。

  答案是,你知道,肖恩(巴蒂尔)所说的。

  坚定不移的相信。

  但是,以后肯定会有所不同,不是么?

  2001年6月27日,肖恩-巴蒂尔正式成为灰熊的一员。总经理比利-奈特在选秀结果出来之后走向了新闻发布厅。

  “你们想知道我们摘下了谁么?”他问。

  当然!

  “肖恩-巴蒂尔是我们选中的新秀,”他说,“金州勇士说他们选中了贾森-理查德森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我们得到巴蒂尔了。”

  巴蒂尔说:“我迫不及待的想来到孟菲斯。”

  有人会不喜欢听这样的话么?从一个城市自我形象的塑造来说,巴蒂尔这样的话无疑是对这座城市的一个肯定。

  并且,接下来的5年中,他成为了我们中的一个,一个孟菲斯人,并且为此而骄傲。他住在市区里,经常出去烤肉。可以说,他在孟菲斯所待的时间比起他在杜克的日子还要长。

  他经历了三任教练,两个球馆,他在灰熊结婚,开过一家餐馆,买了他生平的第一所房子。所以,让他走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这整个城市都明白,巴蒂尔德NBA职业生涯就是孟菲斯的职业生涯。你可以通过他的话看到我们的故事。

  2001年10月2日,第一个训练日后:“我期待我的2号铅笔以及订书机。”

  2001年11月1日,灰熊输掉了他们第一场常规赛的比赛:“没有人说以后会永远是荆棘。”

  2001年12月21日,灰熊主场赢了洛杉矶湖人之后:“对于孟菲斯来说这很好。”

  2004年11月31日,胡比-布朗辞职之后:“这一切,都将会过去。”

  2005年3月1日,尽管伤病很严重,但是灰熊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我们不能选择是不是有伤病,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怎么面对。”

  这不是全部的巴蒂尔,在人们谈论他是一个好公民的时候,却忘记了他也是一个成功者。他帮助灰熊队找到了新的氛围。

  你可以看着,

火箭队下赛季一定会打入季后赛,并且不仅仅是因为拥有了麦蒂和姚明。

  但是,那并不是孟菲斯人爱巴蒂尔的原因,爱他的原因是源于一个叫史蒂夫的人写的信

  时间回到2002年,史蒂夫,一名孟菲斯的足球球迷。

  “比赛结束之后,他走过来问我,他们的垃圾应该放在哪里。”史蒂夫写道:“你能相信么,他是个百万富翁,他竟然会主动拾起垃圾清理干净?”

  实际上,正是这样。你可以相信,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

  他会记得大家的名字,他永远彬彬有礼。假如他走上看台,肯定是年末的时候,向孩子们赠送他的球鞋。那不正是你想要从球员那获得的么?那不正是你想要孩子们做到的么?那不正是一个值得你毫无保留的让你的孩子去效仿的对象么?

  巴蒂尔的夏季训练营周四结束,家长们都去接回自己的孩子,一些来的很早,就像巴蒂尔要离开的那一天来得这么早一样。一个孩子的家长看着自己8岁的孩子,说:“我就是想让他和肖恩多交流,我希望他可以听到肖恩对他说一些我们父母平时讨论的话题,比如努力的工作,做人要正直。”这位父亲耸了耸肩,他说,他的孩子对于巴蒂尔被交易已经要“发狂”了。

  孩子们就要失去巴蒂尔了。

  我们也是。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