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下定决心留住小皇帝 开出5年8000万美元顶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勒布朗-詹姆斯已经给足了骑士队三双表现、胜利以及希望,而现在后者所要做的就是给予他们队中这位超级球星一个果断的答复。

  在联盟所规定的自由人交易日开始没多久,骑士便像之前所许诺的那样迫不及待的拨通了詹姆斯的电话并告诉他球队决定给他一份高达8千万美圆的5年顶薪合约,这也意味着一旦詹姆斯同意接受这一合约的话,他将至少效力骑士直至2012-13赛季。

  早在几个与前,当谈到合约事宜时詹姆斯就表示并没有打算要离开骑士,然而一切只有在他接受了球队所开出的条件后才算作数,而根据联盟规定,任何球员都必须在7月12日之后正式以官方形式签约,不过现在看来詹姆斯和骑士都已经可以放下心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假期了。有意思的是,就在自由球员交易开放日的前一天,詹姆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访谈中“小皇帝”并没有说太多有关合约的事,这多少也让支持他的球迷胡思乱想,“我不会在今天讨论这个。”詹姆斯在骑士队就刚刚结束的选秀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你们该去问的是球队。”

  但对于球队来说,他们同样也担心会做出任何让詹姆斯感到焦虑的事,尤其是在7月1日至12日这几天“非常时期”,因为这将关系到这位球星的未来发展,“你不想因此而出现什么错误。”球队经理丹尼-费利说:“我们将会给他一个电话,并且说清一切状况,太过仓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尽管球队心里很清楚会给詹姆斯怎样的价码,但球迷在得到正式消息前依旧万分焦心,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品尝过自己心爱的球员亲手打破承诺的滋味,当年布泽尔许诺过要留下来,但最终还是投奔了爵士队,“现在是非常有压力的时刻。”一位球迷说:“每个人都会担心着他有可能离开我们,但詹姆斯已经说过他想留在克里夫兰,这是他成长的地方,我感觉他是想留下来,他的心在这。”

  詹姆斯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依旧呆在克里夫兰,但他并不知道骑士队是否会在这期间与他的经纪人碰面,而谈到这事时,詹姆斯也拿他的经纪人开了开玩笑,“我希望他能够给我找到一些时间。”他说。

  骑士队有权利在这个夏天与詹姆斯洽谈合约事宜,作为一支当初通过选秀挑中他的球队,骑士可以根据劳资协议说规定的那样给出一份新秀封顶年薪来锁定詹姆斯至少效力至2007-08赛季,但这也只不过意味着詹姆斯下赛季的年薪为580万,通常情况下年轻球员都会在这一时刻接受球队所给出的一份长约,原因就是这样可以使他们更为放心,上赛季斯塔德迈尔便获得了太阳队的一纸5年高达7千3百万的合约,但仅仅1周过后,他便因为膝伤彻底告别了整个赛季,因此假设他当初没有同意签欲的话,相信太阳是不可能再度冒险将那么多钱花在他的身上,而他的身价也势必会有所滑落。

  如果詹姆斯决定不在今年夏天签约的话,那么他将在下赛季结束后成为限制性自由球员,但骑士队仍然可以与任何其他球队竞价并最终留住他,另外届时他们也能与詹姆斯一口气签下6年,而其他球队最多只能和他签5年。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