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人心怀姚明情结加盟 道森对诺瓦克非常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26 新浪体育
火箭新人心怀姚明情结加盟道森对诺瓦克非常满意

火箭有了20号(图片来自新浪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休斯敦消息,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午,火箭队为在29日选秀大会中第二轮挑中的来自马奎特大学的史蒂夫-诺瓦克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休斯敦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这位即将加盟火箭的新人。

  诺瓦克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穿着蓝色的衬衣,深色的西装,带着火箭队的帽子。安静的他不多言语,斯文谦逊的表现给在场的记者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姚明情结中国情结

  笔者和诺瓦克单独采访的时候,这位有些腼腆的白人小伙子按耐不住心里的激动,他说:“能够和姚明同场竞技简直太棒了,这样的喜悦是无法形容的。”说到姚明,他的话多了起来,“姚目前是NBA最有名的

中锋之一,而且还来自古老的中国。我2年前去过中国,还待过一阵子,所以一点也不陌生,我对中国还是比较了解的。前段时间还和姚明在回中国的飞机上相遇,可惜的是我还有选秀的事情要处理,没能和他一起去中国。但是,我是非常喜欢中国的。”

  当笔者告诉他,通过这次选秀大会,中国有很多的球迷都了解了他,诺瓦克连忙表示:“感谢中国的球迷!”

  渴望被范甘迪调教

  接着说到休斯敦,诺瓦克表示对于这座城市他还是很了解的。他说:“之前,我来过这里2次,这里有姚明和麦蒂,你知道这支球队有多么的吸引人么?”

  诺瓦克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接着说:“我大一的时候,姚明来到

火箭,而范甘迪也是我最感兴趣的教练之一。那时候我就梦想,有朝一日可以被他调教。而姚明和麦蒂的表现则是激励我每天前进的动力。你要知道,需要多么的努力才能进入NBA,而又需要多大的幸运,我才能和姚成为队友。可以协助姚明的喜悦已经让我按耐不住了。”

  150人为我庆祝

  说到选秀大会的情景,诺瓦克还沉浸在当时的兴奋之中,他说,当时心都快跳出来了,其实被哪个球队选中都会很高兴,但是被火箭选中之后,激动地不能自已。“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一个特殊而美好的夜晚。”

  当有记者问怎么形容当时的感受,诺瓦克用了一个词,“不可思议”。他说,“我所有的高中同学都赶过来帮我庆祝。”

  这时候道森转过头来说:“当我打电话告诉他的时候,他还在庆祝,电话里非常的吵闹,我想最起码有30多个人。”诺瓦克笑着纠正说:“不,不止30个,而是150个人。”这回轮到道森“不可思议”了,他说:“我还以为30多个人呢!”

  竭尽所能帮球队赢球

  记者问,来到火箭之后的打算是什么?诺瓦克表示:“想一想大学时候的情景,就会发现现在的目的和情况都不一样了。来到火箭之后,要求和标准都会更加的高,所以我必须努力再努力。要严格的遵守教练的战术指导,训练要求,还要和队友很好的配合。我一定要要让自己更加的强壮,竭尽所能的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道森很满意交易避而不谈

  发布会结束之后,笔者走向了总经理道森,今天,他的脸上露出选秀当日所没有的笑容。笔者问,您对于诺瓦克还满意吗?道森表示,他很不错的。你看看他大学时代的数据就知道他是个很有潜力的球员,而且他还是NCAA优秀的三分射手。

  不过对于将第八顺位摘得的盖伊交换去灰熊的事情,道森避而不谈,他和笔者半开玩笑的说:“这个问题我现在不能说,你知道我们已经惹麻烦了。不过,下个星期一但有了消息,我一定最先告诉你。”看来,道森的心情真的不错。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