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不支凸显实力差距 四国赛中国女篮不敌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在2006上海宝山国际女篮挑战赛中,中国女篮由于实力上稍逊对手,中国队在大多数的时间内被对手牵制。但是上半场还能与对手平分秋色的中国队在下半场显出同对手在体力上的差距,最终以60-80大比分惨败于欧洲冠军捷克队手下。

  首节比赛开始,捷克队就展现出了极强内线控制能力连续拿下4分。而中国队女篮队
员的投篮却好像失了准星,连续的投篮不进。好在任蕾及时挺身而出投中三分,加上苗立杰的快攻得手,中国队才开始将比分渐渐拉近。不过这只能说是昙花一现,捷克队很快便依靠中投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以14:7领先中国队。看到情势不利主教练马赫及时的调整人员,这一举动很快奏效,中国队依靠严密的防守连续的形成抢断,同时由于投篮命中率的上升,3分钟内打出11:4的得分浪潮,很快便在比赛还剩40秒时将比分追成18:18平。而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第一节结束。

  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

中国队就依靠两次罚球和陈楠的中投取得4分领先,同时才用了全场逼抢战术打乱捷克节奏,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不过此后中国队的防守有所松懈,失误也逐渐增多,捷克队很快便以31:27将比分超出。此后中国队遣上了小将刘丹等人,利用她们的冲劲儿追至32:33并紧紧咬住比分。但是捷克队的高度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篮板球方面始终是对手占据优势,这也是迟迟不能将比分反超的关键因素。但是中国队依靠自己身体灵活的优势,并没有让对手将比分进一步拉大。次节战罢,中国队以36:37仅落后对手一分。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调整战术,加强内线的攻击火力和防守力度,并利用几次高质量的快攻将比分反超为44:41,但是老练的捷克队马上便采取了与上半场不一样的战术,加强了外线的远投避开聚集在内线的

中国女篮队员,成功以53:48将比分再次超出。由于投篮命中率下降加上内线拼抢极为消耗体力,中国队很长时间内没有得分,主教练马赫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后的中国队继续贯彻着防守方针,但是捷克队还是利用高个子球员外线远投打破僵局。近半节时间内,捷克队一直用中国队上半场的战术克制中国,并凭借一阵16:4的攻击波痛击中国女篮。第三节比赛结束,捷克队仍是以57:48领先中国队。

  两队第四节比赛开打,但是中国队依旧没有能够改变自己的局势。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0分35秒时,宋晓云后场失误让对方身高1米63的后卫快攻得分,61:50捷克队首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尽管赛前有大量消息称中国女篮针对性的增强了体能训练,但是从第四节后半程来看,中国女篮姑娘们还是显得有些疲惫。防守不力加上体力不如对手,中国队同对手的分差越来越大。比赛结束还剩1分钟出头时,捷克已经是以80:58领先了中国队22分之多。随着刘丹的最后一投偏出,中国女篮在宝山国际女篮挑战赛的首场比赛中便大比分不敌对手,显露出不少缺点。

  中国女篮首发名单:4宋晓云 9任 蕾 12陈晓丽 15陈 楠 8苗立杰

  (篮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