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加时:比赛就是战争 拼劲足防守差队员得到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经过三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队员们已经在无形中得到了锻炼。而在说到这三场比赛后的整体感受,到现场督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慨叹说:“看到意大利和法国的比赛后,大家都觉得比赛就该是一场战争,我们还是太含蓄。”在说到比赛的时候,胡加时认为男篮队员的拼劲很足,但是防守还需要加强。

  接通胡加时的电话是在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8点,正赶上意大利时间29日中午。队
员们刚刚吃过午饭休息。而在拨通电话后,胡加时最先谈到的是队伍出发前的情况。

  “出发前,尤纳斯就曾经说过,队伍现在有一些问题,姚明和李楠无法归队,队员中出现了一些伤病问题,还有就是一直以来的体能训练,队伍的战术磨合时间比赛短……”胡加时说到这些的时候话题一转,“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比赛中队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比赛成绩并不理想。”

  “可以说,这次

意大利队和法国队还是很有实力的。意大利队派出的队伍中,有7-8名是参加这次世锦赛的队员,而法国队也有一半队员将参加本次世锦赛,所以比赛的水平是不用怀疑的。”对于外界所描述的这次热身赛队伍实力不强的事情,胡加时解释说。

  而他也总结了男篮的收获:“队员的拼劲都比较好,可以说这次有三个收获。”

  第一个收获当然是对比赛的认知,胡加时说:“我和尤纳斯聊到了比赛,在意大利与法国比赛后,我们教练组和队员的普遍看法是,现在的比赛就是一场战争,一个友谊赛,热身赛,那队员都是拼得相当凶。可以看出来,这个方面,我们队员还是太含蓄,长久文化沉淀积累,让队员缺少了欧洲人的那种激情。”

  第二个收获是进攻方面的加强。胡加时解释说:“这次热身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的进攻,进攻的把握,,内外结合的加强,外线三分球这次我们还是打出了不少。可以看出队员还是很努力的。而且,我们的12个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对他们来说应该也是有收获的。”

  第三个收获是发现的防守上的问题。在昨天,教练组给队员开会的时候,也强调了这一点。胡加时说:“我们在防守上还有一定的问题,主要是防守不默契,补防时容易漏人,协防时出现了一些失误。这也是我们下一步应该尽量避免的。”

  当然,三场比赛后,尤纳斯还是认为队员有可以圈点的地方,胡加时在说到尤纳斯对队伍是否满意的时候说:“尤纳斯认为队员还有很多事情去做,他觉得大郅的表现不错,还有外线的攻击力。当然,他对队员的要求也比较严格。他说要用国际最先进的办法来改造

中国男篮,我们对他也是很有信心的。”(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