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状元特写:欧洲首位状元秀 场上喜欢一对一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NBA官方最新消息,猛龙队用他们的首轮头号选秀权挑走了意大利籍球员安德里亚-巴格纳尼,这也意味着后者成为了欧洲第一位得到NBA状元称号的球员。

  出生于意大利罗马的安德里亚-巴格纳尼身高6尺11寸、240磅,在这之前他效力于贝纳通特雷维索并担任小前锋。事实上凭借着巴格纳尼的身体条件完全可以尝试担任大前锋决
赛,不过对于技术十分全面的他来说,小前锋或许更能发挥出他的优势。

  在进攻方面巴格纳尼更希望一对一单打,而他所采取的进攻手段也非常多,从外围三分到快攻,甚至低位强打对他来说也并不是问题,另外他还具备了一定的控球技术,这会给防守方制造更多的麻烦。球场上,巴格纳尼的速度非常惊人,而且异常灵活。巴格纳尼最为拿手的还是外围或中远距离跳投,其次便是他的罚球,当他打入篮下时多少会显得有些不够硬朗,但他的移动还是非常出色,而在防守方面他的基本功非常好并且时常完成精彩的封盖,另外就纪律性而言,巴格纳尼平时的训练非常刻苦,而且完全服从教练的指挥。

  当然巴格纳尼也并非毫无缺点,现在他仅仅只有20岁,因此在身体力量以及肌肉方面有待提高,尽管他已经提高了自己的篮板球能力以及防守小前锋的能力,但精神上他仍需要进一步的提升,作为一位6尺11寸的球员,当他接到球时往往第一个考虑的是外围跳投而非切入内线,同时经验上的欠缺也将成为考验他的一大障碍。

  有不少人拿他与诺维斯基作比较,不得不承认的是,两人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投篮和身高,但NBA终究和欧洲联盟是有很大的区别,哪怕是三分线的距离也相差不少,因此巴格纳尼能否在NBA中立足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之前像米利西奇这样的教训已经数不胜数。

  事实上小前锋并非是猛龙队最欠缺人手的地方,甚至可以说他们在这个位置上的人才并不算少,像个格雷汉姆、维兰纽瓦甚至皮特森都可以担任小前锋的角色,因此巴格纳尼所面临的考验并不小,但可以肯定的是猛龙队在队中充斥着小前锋的情况下依旧毫不忧郁的选中了他,这多少显现出了球队对巴格纳尼的信心,而他所表现出的实力相信在目前为止也是最令猛龙队满意的。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