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宁-美国篮球学院青少年篮球选秀营活动媒体专访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6月23日下午5时,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市场副总经理伍贤勇先生、运动营销部经理李宏亮先生和美国篮球学院代表费菲女士就:“美国之路—2006李宁-美国篮球学院青少年篮球选秀营活动”接受了部分媒体的专题访问。

  据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经理伍贤勇先生介绍:篮球是“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非常关注的体育项目之一,培养、选拔篮球青少年人才也是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既定的计划。在过去的两年中,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用于发现和培养中国的青少年篮球人才。本次的“美国之路—2006李宁-美国篮球学院青少年篮球选秀营活动”就是一次重要的探索和尝试。今年是第一届篮球选秀营活动,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将通过与美国篮球学院的合作选出优秀的篮球苗子,在青少年中寻找到未来的“姚明”,并由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出资把他们送到美国去深造。

  美国篮球学院代表费菲女士接着介绍了美国篮球学院的情况和本次与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合作的计划。她说:美国篮球学院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篮球训练基地,与美国NCAA、NBA有很好的关系,也是亚洲篮联的合作伙伴,现在工作的重点是选拔业余的青少年篮球人才中的佼佼者并对他们进行专业系统的篮球训练,帮助他们提高篮球水平。这就是草根计划。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很关注草根计划,今年是我们与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首次联合推出选秀营活动,通过选秀去美国的孩子们在训练营有机会了解美国的环境,有一天可能有望登上美国的土地,去打NBA、NCAA等高水平的篮球联赛。我们希望能为普通的中国孩子通过选秀去美国参加专业培训开创出一条道路。

  当有媒体记者提问:选送到美国的中国青少年篮球人才会在美国接受多长时间的专业培训和培训条件怎样时,美国篮球学院代表费菲女士回答:一般会安排半年期的训练,时间在5—6个月之间,去年去美国篮球学院训练的时间是9月—3月,训练时全部的英语环境,由美国专业教练训练,中国翻译人员跟班,NBA的体能教练会安排合理训练项目当然还有很合适的膳食营养。中国学生们很配合,很聪明,提高的很快。

  当有媒体记者提问: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什么要开办选秀营?选秀营对培养青少年篮球人才到底能产生什么作用时,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经理伍贤勇先生和运动营销部经理李宏亮先生作了这样的解释:我们开办的选秀营即是一个发现人才的平台也是一个培养和选拔人才的平台,通过选秀营这个平台的建设和活动实施,及时发现优秀人才、及时训练和选拔出最优秀的人才送到美国学习,回国后再安排体能、战术、英语的评估,监测在美国篮球学院的学习水平。

  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篮球方面走的是专业道路,非常注重篮球专业人才的培养,篮球是主要项目,发现并培养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自己的巨星球员是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一项任务。训练营在外国非常普遍,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有部分球员在美国篮球学院接受过训练,像田雨晨身高2.07M,年龄14岁,去年8月在美国篮球学院训练,现在是上海队主要培养对象,可以打大前锋和小前锋等,现在身高还在增长,也在接受

中锋的训练。这些都得益于在美国篮球学院接受的训练,因为他们每天的训练计划都是经过科学的计算。我们认为,专业运动员只有在小的年龄段接受专业系统的训练,今后才有好的发展。

  有媒体记者提问:选拔出的孩子在美国篮球学院学习,文化课程如何安排?

  美国篮球学院代表费菲女士回答:这些孩子的文化课程主要在中国学习,在美国篮球学院的学习主要是篮球和英语,美国篮球学院是专业的篮球训练基地,注重篮球的培养。草根计划刚刚开始,孩子在美国篮球学院会打很多的比赛,去美国的大学参观,去NBA参观。当然,一开始我们会将中国学生单独安排在一起,这主要是考虑语言方面的问题。在美国篮球学院训练的中国球员,因为年龄比较小,会有中国老师陪同,“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领导也会经常去慰问这些学员。在一段时间后,孩子们的英语水平会有所提高,这时我们会考虑安排中国学生住到美国家庭中,与他们一起吃饭,逛街,过节等。

  随后,接受访问的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和美国篮球学院代表又分别介绍了目前“美国之路—2006李宁-美国篮球学院青少年篮球选秀营活动”的进展和相关情况。

  本次选秀营活动目前社会反响很好,全国有40余家篮球传统强校与活动组织者建立了联系,每天都有报名表寄到北京。由于报名表要附上骨龄片,所以部分报名人尚在准备中。预计,截至7月5日报名截止期时,本次选秀营征召的50名优秀选手名单将会出台。由美国NCAA的教练,美国篮球学院的专家,中国各青年队的教练组成的选秀营教练组。将对今年参加训练营的50名孩子认真指导。、认真选拔出最具发展潜力的尖子去美国参加培训。

  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表示,选秀营活动将会长期做下去,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将与CBA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积极推荐篮球人才,第一时间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