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灵歌小天后爱戴谈NBA:帕克最帅可惜名草有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9 体育天地
灵歌小天后爱戴谈NBA:帕克最帅可惜名草有主(图)
(点击看组图)

  棕黄的卷发、巧克力色的皮肤、闪亮的鼻钉……有着四分之一西班牙血统的爱戴安静时也能让人感受到来自地中海的奔放与活力。从加拿大归来仅三年,充满律动的魅力已使她获得了一堆头衔:中国第一个灵歌女歌手、MTV音乐台的当家花旦、“锐舞天后”、惟一参加过全球MTV电影颁奖大典的华人艺人……《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报道

  滴在底线的汗

  “谦虚地讲,我网球打得真的很好。”爱戴说话时有一种西方人的直率,“我蛮后悔没有往职业球手的方向发展,如果选择了打网球,搞不好我能成为中国的莎拉波娃,假如有人找我拍《温布尔登》,我肯定想都不想就答应。”《温布尔登》讲的是一对网球运动员的香艳情事,有的人甚至会觉得爱戴的风韵较之女主角克里斯滕·邓斯特有过之而无不及。下火的季节,一颗不大不小的足球携着男性的激情与强悍席卷了全世界,爱戴也早已沦陷:“现在世界杯淹没了一切,连刚刚结束的法网都没人关心了,周围的女性朋友讨论的都是小罗的牙齿、小贝的眼神,我要是跟她们说纳达尔、费德勒,肯定被她们鄙视,哈哈。”

  从中学就与网球结缘的爱戴,现在再忙每周也要去网球场挥出一个小时的香汗。她钟情于底线,双腿修长的她常用不知疲倦的奔跑调动对手,伺机得分。“我的风格有一点像海宁,她个子不高,但力量还算出众,关键是她打球时善于动脑子。”不过爱戴也说女人就算再聪明但终究还是斗不过男人的肌肉,“最近我跟黄征打了一场球,虽然他技术并没有我好,但还是通过‘抢七’赢了我,他靠的就是男人与生俱来的力量。”

  让我吼叫的“网恋”

  为了甩掉“业余菜鸟”的名号,提高网球水平,去年爱戴请了一名专业的网球教练,调皮的爱戴平日里就戏称他为“网恋(练)”。

  “我可以连续两个小时不停地打球,每次‘网恋’都累得不行了,我还生龙活虎的。”作为新晋锐舞天后,她那凹凸有致的身体里似乎总是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莎拉波娃不光拥有颀长

性感的身材,最让女人愤恨的也是最让男人心醉的还有她那一声声响彻天际的吼叫。爱戴似乎明白了这既是一种自我能量的释放,又是球场上最能摄人魂魄的武器,她调侃道,“我的喊叫也经常吓到‘网恋’,其实正是他教我要像莎拉波娃那样用吼叫震慑对手的,这叫自食其果啊!”说完她一阵大笑。

  爱戴向记者详细描述了一次她得手的经历,“有一次我们在底线相持了十几个回合,谁都没有松劲,我抓住一次‘网恋’回球过浅的机会佯装上网截击,他连忙站好位置准备接球,突然我在球拍和球接触的瞬间大吼了一声,他以为我要大力回球,又往后退了两步,我就看准机会,反手轻轻一磕,削球赢下一分,哈哈。实际上我那时已经没有力气了……”

  长城上的第一杆

  5岁之前爱戴就接触了不少运动项目,跳水、体操、武术、游泳……样样都是她“消磨”童年时光的好方式,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发育,她接触的运动也越来越多,但直到前不久她才向

高尔夫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

  “张连伟可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界的‘老大’,能请他指导我打一杆球真是莫大的荣幸。” 5月在居庸关长城脚下,爱戴和李冰冰、胡军等人参加了“跨越南北高尔夫挑战”活动,在张连伟的指导下,爱戴第一次推杆就成功将球推入洞中,“用篮球术语说,命中率是百分之百。”那天爱戴由于工作忙是从演播室直接赶过去的,长城上因此多了一道风景:高跟鞋、超短裙、棕色卷发、三号木杆……那天没有人觉得她的装束不适合高尔夫运动,因为她为所有人呈现出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望而却步的篮球

  MVP:喜欢篮球这种有激烈对抗的运动吗?

  爱戴:喜欢,但不适合我。小时候练芭蕾曾检查出我有轻微的贫血,不能转太多圈。要是到了球场,几个来回下来我肯定是那个最先为篮球“倾倒”的人。

  MVP:篮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爱戴:高!篮板、篮筐、球员的身高……实在是高!

  MVP:NBA也有很多个子不高的球员啊!

  爱戴:没错,博伊金斯比我还矮,所以我很佩服他的勇气,换成我肯定会自卑得要命。

  MVP:有没有想象过你和姚明站在一起的画面?

  爱戴:看NBA转播的时候,那些发音不标准的老外通常都举着姚明的照片高喊“要命、要命……”我跟他站在一起那才真的是“要命”了!不敢想象。

  MVP:你关注姚明的比赛吗?

  爱戴:有时间就看,毕竟是中国人嘛!不过中国人在NBA的势力太小了,我回国后才知道原来他在国内这么火。

  MVP:在加拿大纳什是不是最受关注的篮球明星?

  爱戴:绝对是,今年他又拿了MVP,太帅了!

  MVP:你认为NBA球星中最帅的是谁?

  爱戴:马刺的帕克吧,他身材比例适中,长得也不错,关键是英语、法语我都会说,跟他沟通没有障碍,不过他已经“名草有主”啦!可惜啊!

  MVP:你会找一个篮球运动员当男朋友吗?

  爱戴:我喜欢运动型的男孩子,但是篮球运动员就要考虑一下选什么样的了,毕竟打篮球的有奥尼尔那样的,也有易建联那样的。

  名人档案

  姓名:爱戴

  英文名:Edell

  身高:168cm

  

星座:狮子座

  专辑:《爱·警戒》、《Edell Love》、《REMIX2006》

  主持:

  MTV学英语、MTV天籁村

  电视剧:

  《七剑下天山》

  爱戴语录

  ◎我最满意自己的部位是嘴,因为嘴是五官里面惟一动作最大的,眼睛就是眨呀眨,但嘴有很多的姿态。

  ◎我超级受不了自己皮肤白,别人说我像非洲人,我会很开心。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