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回望本赛季火箭意外全是伤 大手笔制作变悲剧悬疑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06 篮球先锋报

  火箭是信誓旦旦开始2005-06赛季的。

  2005的10月,秣马厉兵,昂首阔步,挺着身上的腱子肉,火箭雄赳赳地迈进了这个赛季。

  休斯敦把一切都计划得很好:找来了运动能力极强的斯威夫特辅佐内线;交易走了
喜欢惹麻烦不喜欢传球的迈克·詹姆斯,换来了热爱传球的阿尔斯通;用低价得到了投篮能力出众的安德森,再加上留住了老将琼·巴里,让外线攻击力得到了保证……当然,还有状态上升的姚明和稳定的麦格雷迪。

  不仅仅是

火箭自己,连报道火箭的媒体们都跟着兴奋,季前赛的时候,美国的同行们就嘀咕道:“看来这个赛季可是够忙的了。”而往日,从5月起,他们就跟火箭一起开始假期了。

  一场大手笔,大制作的故事缓缓地拉开了大幕。只是,让演员们自己都想不到的是,这部计划中的英雄主义故事片,从一开始就变了调调,出人意料地成了悲剧悬疑片。

  麦格雷迪的腰、姚明的左脚、穆托姆博的手指、斯威夫特的眼睛、阿尔斯通的小腿、韦斯利的肋骨、弗拉姆的小腿……接连出了问题。火箭的更衣室似乎变成了不祥之地,只要在里面呆着,就有可能受伤。那里仿佛盘踞着一个披头散发遮住脸皮的鬼魅,等着把怨咒扔出去。

  突然之间,一个本该充满斗志的地方,布满了咒语。关注火箭能够胜几场的人越来越少,大伙谈话的内容变成了:下一个受伤的人会是谁?

  阵中无人可用,这让范甘迪痛苦了整整一个赛季。他曾经试图鼓励自己的球员说:“无论谁受伤了,只要我们发挥出色,凭借现有的人员是可以获得胜利的。”可渐渐的范甘迪发现自己不停地絮叨变成了痴人说梦,甚至连他自己都不怎么相信了,更不要说手下的这帮球员了。

  在中国新年来到的时候,球队把姚明的更衣柜布置了一番,两边贴上了对联,柜子上贴上了福字,还有“出入平安”的字条,衣柜下面摆着几盘水果,看起来跟土地庙似的。

  困境里的中国人,总是会想到拜拜佛去。连姚明都戏谑地称:什么时候火箭再到中国去,一定得带着教练去烧烧香。老外们不懂中国文化,可不伦不类的布置似乎有了些效果。工作人员的无意之举,仿佛让魔咒消逝了。当姚明脚趾上的伤势康复了之后,一下子进入了爆发期。

  借着姚明的爆发,火箭的球迷似乎又看到了希望,对季后赛的盘算又开始了。可慢慢地,他们意识到了,这次的爆发来得太晚了,火箭已经没有希望了,哪怕是数据上、理论上的希望。

  2006年4月10日,这一天,火箭客场对阵犹他爵士。此时火箭已无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了。这场比赛,姚明只打了八分钟就受伤离场,随后他是穿着保护靴,坐着电瓶车离开客队更衣室的。检查结果表明,姚明左脚小拇指的连接处骨折,将尽快接受手术治疗。

  那一天,距离火箭的赛季结束还有9天,还有4场比赛,可从那天起再也没有多少人会去关心火箭的事情了。在那一天,火箭赛季的大幕从天而降,毫无留情地宣告赛季结束了。

  半年以来,除了一个又一个的意外之外,火箭再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