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道森坐镇丰田中心遥控选秀 确信第八位可得稳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6月25日报道 虽然道森明年铁定退位让贤,他的继任者莫雷也已经开始在丰田中心里热火朝天地工作起来了,可在如今这么关键的日子里,休斯敦选秀的命运还将由这位白发老者来决定。

  莫雷有独特详尽的数据分析方法,可道森在NBA这个圈子里的人脉是这位新手比不了的。老爷子在NBA里厮混了几十年,只要他想,可以随时跟另外29支球队的高层联系上,从
对方那多少得到点东西。在任的最后一年里,老爷子希望可以尽自己全力,为火箭找来合适的球员,让这个球队距离总冠军近一些。

  在距离选秀仅剩4天的时候,他接受了休斯敦当地电台的采访。

  "情况每天都在变化"

  记者:你有没有关注一下正在举行的

世界杯,以及美国国家队的表现呢?

  道森:呵呵,你们在开玩笑吧,我现在只关心和篮球有关的东西。

  那倒也是。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你一定很感谢(足球)这种运动吧,因为这种运动把奥拉朱旺培养成一个具备极高运动天赋的球员。

  是,你可能不知道,当年他经常用脚把球传给我。我觉得这很搞笑。当他刚刚来到

火箭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

  是不是说,在防守一端,他就像是

火箭队的守门员?

  当然,可以这么说。

  让我们来说说即将到来的NBA选秀吧。我们听到了很多交换的流言,似乎这在往日并不常见,让我们来说说可能会发生怎么样的事情吧,以及这样的情况常见吗?

  一般来说,总是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说法。可这一次,我们是很认真地在考虑这些。我花费了很多时间,想办法要把我们的选秀位置提前。我也花费了不少时间与排在我们前面的七支球队商谈。可似乎大家都想留住自己的选秀位置。

  这次的选秀跟往年有些不太一样,情况每天都在变化。一般来说,到现在,前五六名的选秀基本上都已经确定了的。可现在,两个星期前的预测排位和今天的相比已经相差很多了,而且很多球员都会选择多支球队去试训,这也让各家球队不停地改变主意。所有这些加起来,让这次的选秀看起来非常不明朗。

  所以很难判断,情况究竟是怎么样。我可以给排在火箭前面的七支球队打电话,问他们究竟想选谁,可是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今年参加选秀的球员必须是19岁以上的,这个变化对你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今年的变化很大,这次参加选秀的人中似乎没有麦格雷迪、邓肯或者詹姆斯那样的球队拯救者。他们的能力都非常接近,其中有些人可能会成为这个联盟中的球星。但是,他们各自的特点又差别很大,莫里森会给球队带来不错的进攻,而缺少大个子的球队则会选择巴格纳尼,如果想找一个运动天赋出色球员的话,泰勒斯·托马斯又是一个好的选择。所以今年有些疯狂,通常以前的这个时候,我可以告诉你谁会是前五名,可现在我不能做出这样的判断了,我也不觉得谁能够判断出来。

  猛龙很有可能把自己的选秀权交换,而得到选秀权的球队会按照自己球队的需要挑选人,这就使得今年的选秀变数极大,跟以前相比要难一些。

  "我会在丰田中心遥控"

  尽管变数很多,对于拥有第八号选秀权的火箭来说,有没有一个计划说究竟要选来一个什么样的球员呢?当然一个可以首发的球员是最好的结果,可一个稳定的替补呢,是不是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即便是我们的第32号选秀权,我们也希望可以得到一个能对球队有帮助的、可以进入轮转的不错替补。我非常确信我们可以在第八号选秀位,找来一个稳定的球员。

  那你能不能说一下罗德尼·卡尼,我们都知道他一直在跟着麦格雷迪训练,也和麦格雷迪建立了不错的关系。他也来火箭试训过,你们亲自考察过他,你觉得他能给火箭带来怎样的帮助呢?

  我想他的运动天赋和身高体重给人印象很深刻,他的身体素质符合现在NBA的相应要求。不仅仅是他,罗尼·布鲁尔和布兰顿·罗伊都是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家伙。卡尼的移动速度非常快,他的父母都是优秀田径运动员,我想他继承了父母的基因,而且他的投篮也不错,他的特长是移动接球投篮,阵地进攻并不是他的特长。

  你提到了布鲁尔,似乎他的投篮不如卡尼,可他对篮筐的攻击能力非常出众,似乎也可以在球场上完成很多事情。

  投篮是他的一个缺点,可我也知道他花费不少时间来改进这一点。我曾经做过他父亲的教练,他父亲也是非常不错的球员。布鲁尔的运动天赋让他的防守和篮板水平都不错,凭借这个,他应该可以说服不少球队。

  在你提到的这三名球员当中,似乎罗伊防守能力最出色,你同意这样的说服吗?

  我不能说谁更好,他们都很接近,尤其是布鲁尔把自己的投篮能力提高之后。我们没法告诉你,现在我们觉得谁更好。我们必须先考虑好,到底哪七个人会在我们之前被选走,然后从随后的人中挑选,当然也可能会有出乎我们意料的事情发生。所以现在我们一样,都在迷雾之中。

  那我们可不可以说,如果他们三人中的任意一个最终排到第八位,你都会很高兴?

  嗯,我想说的是,还有很多其他人,他们的能力都很接近,只是有一些人善于把自己表现得很出色,其他的没有做到罢了。这才让今年的选择这么有趣。

  选秀那天会有一个选秀主题聚会吗?

  对,在周三的时候,从休斯敦时间5点半开始,我们会组织一些比赛,也会有一些火箭的球员前来参加。

  在选秀那天你会在哪里?纽约吗?

  不,我会留在指挥部里,留在丰田中心。我们会有热线跟选秀会场接通,到时候会有很多电话需要接,需要打。虽然我们之前做了不少准备,可有很多事情都是到最后一秒钟才被决定的。到时候,丹尼斯和莫雷都会在那里帮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