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杀手领袖仅一步之遥 安东尼跨越过去才能走的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38 篮球先锋报

  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杀手,好杀手却一定是好球员,至少在那场由他确定生死的比赛里,他是主宰者,生或死的主宰者。比如,年轻的卡梅罗·安东尼。

  刚刚过去的2005-06赛季,有过了太多太多的绝杀,冒出了太多太多的杀手,有年轻的、有年老的、有鼎鼎大名的、有毫不起眼的……是绝杀,让他们在一夜之间成为了焦点,披上了“杀手”的夜行衣。

  在这些杀手中,出招最快、下手最狠、现身最频繁的,无疑就是卡梅罗·安东尼。

  安东尼的杀招变幻莫测,有绝杀76人的罚球,有绝杀

步行者的空中急停投篮,即便是最惯用的跳投,也有多种姿势,对手永远不敢对他掉以轻心。安东尼还只是三年级的毛头小子,但他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至少,他敢于在最危急的关头承担压力,他说:“我知道这时候我必须站出来承担拯救球队的任务,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但是至少我得试一试。我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如果这个担子不由我来扛,那我就已经失败了。”

  正因为胸中装着这颗勇敢的心,因此安东尼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先后有六次在最后关头拯救了球队,那场掘金与太阳大战三个加时,直到最后一刻才由安东尼绝杀分出胜负的战役,至今想起仍荡气回肠。

  安东尼不是最好的球员,到目前为止不是,以后也许也不可能是,至少,他比不过诺维茨基。但在这些“杀手”中,他无疑是最好的、最冷血的,到最后时刻,他身上散发出的杀气,不比诺维茨基少。

  很多人可能会说,“绝杀”有很大一部分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此话不假。但是,如果仅仅是运气,谁又能保证安东尼在一个赛季就能撞上六次。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说:“梅罗无疑是我们本赛季最大的成功。他变得更成熟、更理智、更冷静,他知道他该为球队做什么,而不是像很多年轻球员那样只想着如何去表现自己。他的投篮、关键时刻的投篮证明了他的进步。”

  当然,安东尼应该清楚,光靠绝杀是不可能带领球队走得更远的,诺维茨基、詹姆斯都有过绝杀,但更多时候,他们比安东尼更像领袖。

  杀手与领袖之间,只一步之隔,但要跨过去,安东尼还需要加速前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