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三分憾负法国 大郅:下一场比赛力争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在凌晨1点进行的意大利四国邀请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4比77输给了法国队。赛后,队员们返回酒店休息。虽然法国队的当家球星帕克还没有归队,队伍中还是有几名国家队的队员。他们在内线凶悍的对抗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比赛后,新浪体育接通了王治郅的房间电话,他表示,下一场比赛争取拿下委内瑞拉队。

  因为上一场比赛输了5分,这一场比赛输了3分。队员们显得十分无奈。王治郅在接到电话时表示,他个人的状态还可以。虽然旅途劳累,但其它队伍的队员也是一样的。“对手实力还可以,虽然我们输了比赛,但还是有机会赢的。”王治郅在说到比赛的时候轻声的总结着。

  这两场比赛中,队员们都拼尽了全力,但是,在防守上还是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大郅说:“主要是我们队伍年轻吧,还有就是弱侧的防守还不好,有的时候容易漏人。”法国虽然不是一流强队,但是,他们以欧洲人特有的体魄和能力与

中国队对抗,也让中国队员吃到了苦头。

  问大郅,这两个热身队伍的水平属于哪个等次,与2000年时候的

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比,这两个队伍与以前有那些不同,大郅说:“现在这两个队伍跟以前的也不一样,人员上的,打法上的都有变化。而且他们也刚刚组队,都在调整当中,但是实力还是不错的。”

  问他输球的原因,直率的大郅总结说:“我们还是磨合时间短,防守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在比赛中主要是打我们熟悉的那些东西。还有就是对抗比较激烈。”虽然是热身赛,但是各队还是希望能够赢球来证明自己,所以法国队队员在比赛中也十分拼命,“他们在对球的破坏上做的挺厉害的,防守很严密,轻易都不让接球……”正是这种接传球配合上的拼抢让中国队的队员们出现了一些无谓的失误,但是,大郅觉得对委内瑞拉还是有机会获胜的,他说:“争取下场赢吧。虽然各队都不了解,但我们应该能赢下来。”

  第一场比赛拿下26分,第二场比赛拿下21分,大郅认为这并不代表他就是队里的核心,他说:“我们队是在整体作战,大家打的都不错。我们下场比赛会注意自身出现的问题,争取发挥出我们的能力吧。”值得强调的是,中国队在前阶段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这样的热身赛只能让队员早点进入后面战术训练的状态。对于中国队来说,输赢不是最重要的,寻找到自身防守的弱点,磨合战术,为世锦赛备战才是他们最终的目标。(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