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学习姚明并非下套 绝不勉强其参加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徐宜军) 处于伤势恢复中的姚明能否参加今年8月份开始的世界男篮锦标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26日再次重申,中国篮协绝不会在姚明伤势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勉强要他参加世锦赛。

  近日中国篮协发出通知,号召全国各级篮球运动队学习“八一男篮拼搏精神”和“姚明职业精神”。这原本是中国篮协着眼于中国篮球长远发展的一项倡议,没想到却引来外
界的一些猜测。有人觉得,在这个时候号召“学姚明”,是给姚明“下套”,“逼”他参加今年的男篮世锦赛。

  中国篮协“学习姚明的职业体育精神”号召全文

  李元伟对这样的猜测感到有些无奈。早在今年4月份姚明受伤接受手术的时候,李元伟就表态说中国篮协会做好姚明不参加世锦赛的准备。现在李元伟仍然表示,中国篮协不会急着让姚明参加世锦赛,他能否参赛要根据伤势恢复的实际进展来决定。

  由于分组形势不利,

中国男篮要想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非常困难。因此,中国篮协对于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成绩并没有过高要求。李元伟还表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中国篮协希望现任主教练尤纳斯能把中国男篮一直带到2008年奥运会。这就意味着,世锦赛的战绩并不会成为尤纳斯继续执掌中国男篮帅印的障碍,自然也更不会是中国篮协要姚明冒险复出的理由。

  姚明经纪人团队“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也表示,在姚明康复的过程中,中国篮协一直和姚明方面保持着非常畅通的联系,姚明的康复计划也得到了中国篮协的认可。

  章明基证实,中国篮协在参加世锦赛的问题上从没有给姚明施加过任何压力。姚明自己对参加世锦赛非常渴望,反而是中国篮协担心姚明太着急,怕他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复出会影响他今后的篮球生涯。

  章明基说,在姚明康复的问题上中国篮协是非常谨慎和保守的。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及时伤愈参加世锦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姚明目前正在上海单独进行康复训练,他将于7月初到北京和中国男篮集训队会合。目前,中国男篮正在

意大利参加热身赛。

  2006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