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05/06总结:巨星引领经典大战 总决赛传奇诞生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29 篮球先锋报

  去年,NBA官方为总决赛定下的主题是“WhereLegendsareBorn(传奇诞生的地方)”。事实上,这句话完全可以视为对NBA季后赛的高度浓缩。NBA季后赛,就是经典诞生的地方。NBA历史上的经典,十之八九都产生于季后赛;任何一位巨星,任何一支伟大的球队,都必须经受住季后赛的考验。

  比如科比。单场81分当然是经典,但是,科比之所以成为现在的科比,并不是因为
他能在常规赛面对猛龙那样的球队砍下81分,而是因为他可以在季后赛面对太阳这样的球队一场比赛完成两次绝杀。

  比如小牛。60胜当然很了不起,但是,小牛队最终赢得人们的尊重,并不是因为常规赛的风光,而是因为他们终于在季后赛的七场大战中击败了宿敌

马刺,最终闯进了
总决赛

  2005-06赛季是一个非常精彩的赛季,季后赛竞争激烈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今年的季后赛又产生不少经典,细细一品你会发现:引领经典的,最终还是那些站在舞台中央的明星主角,跑龙套的小兵们可以成为点缀,但到底还是挑不起大梁。

  “小鬼当家”的戏码并不是没有过。2004年湖人队的费舍尔,光芒哪比得上“F4”巨星组合的万分之一,可淘汰马刺的“0.4秒一投”,让费舍尔闻名天下,载入史册。“小鬼当家”的戏码今年也还有。东部季后赛首轮第六场,达蒙·琼斯总共只打了14秒钟,但他一上场就跳投命中完成绝杀,把奇才队送回了家。然而,“小鬼当家”毕竟只能充当舞台上的调剂,如果演来演去总是“小鬼当家”,观众就要不干了,因为他们真正想看的还是那些大腕。

  没有明星行吗?没有主角行吗?以前可能可以,今年就行不通。

  活塞队没有大明星,他们可以在常规赛称王称霸、作威作福,可到了季后赛,一个詹姆斯就跟他们耗到了第七场,再一个学会跳投的韦德就彻底断送了汽车城的冠军美梦。

  马刺队有三个明星,但他们个个内敛,没有一个似诺维茨基那般张扬,所以到了决定生死的关键时刻,诺维茨基可以“打三分”让小牛队起死回生,邓肯却不能在加时赛大杀四方、救苦救难。

  快艇队是本赛季的大黑马,队中也有布兰德这样的悍将,但布兰德不是星光四射的超级巨星,没有十足的MVP成色,所以他可以轻松摆平安东尼,却还是斗不过纳什。

  五个比卢普斯在场上,总是没有五个科比的胜算大,对不对?这就是2005-06赛季的现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